爆款潜质车型集中亮相上海车展 电动智能供应链望受益(附股)

2021-04-20 09:15:30 证券时报网 

  在昨天开幕的2021上海国际车展上,各路电动车纷纷对标特斯拉,自动驾驶刮起“华为”引领的跨界风,成为本届车展的鲜明特点。

  本次车展多家自主品牌携优质车型亮相,如比亚迪(002594,股吧)发布全新e平台3.0、代号EA1的纯电车和X Dream概念车;吉利汽车展出豪华猎装纯电轿跑极氪001,并同时展出了下一代旗舰SUV星越L;广汽埃安推出独立运营后首款科技潮流风紧凑型SUV AION Y;上汽带来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智己L7、LS7和R汽车ES33等。新亮相的电动车型中,400km以上续航已成为标配,部分高端电动车已可以达到600km以上续航里程,快充、加速度等电动性能也继续进化。智能化配置上,L2+级别辅助驾驶、智能座舱等智能化配置开始大面积普及,助力品牌力持续向上。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指出,造车新势力纷纷加码智能化,在新赛道上寻求突破,实现差异化竞争。小鹏汽车携P5亮相车展,新车型搭载2个车规级激光雷达,将功能从高速NGP扩展至城市NGP。蔚来携最新ET7车型亮相,搭载超远距高精度激光雷达及Aquila超感系统,未来有望实现城市、高速、加电站以及停车场等场景的点到点自动驾驶。造车新势力有望在电动车“智能化”的浪潮中,凭借更快的相应、更精确的市场理解,抢占先机,获得更高的份额。

  本次车展除了整车厂发布新车型以外,更有华为、大疆、百度、地平线、黑芝麻(000716,股吧)等智能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带来自动驾驶、智能电动等相关软硬件产品。例如华为发布了鸿蒙OS智能座舱、智能驾驶计算平台MDC810、4D成像雷达、“华为八爪鱼”自动驾驶开放平台以及智能热管理系统5大新品,吸引了红旗、大众丰田等海内外车企代表到现场参观。智能化解决方案供应商一方面能通过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等技术帮助整车厂优化产品驾乘体验,一方面能渗透到如电驱动、热管理、BMS等电动化部件,通过数字化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助力整车厂造“好车”。

  中信证券认为,具备板块潜力的优质电动智能化车型持续投放,行业向上趋势明确,维持2021年是新能源汽车景气大年的判断。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已经步入高速成长阶段,当前时点继续建议把握全球电动智能供应链优质标的机会,尤其是特斯拉供应链,包括:

  1)锂电及材料环节:宁德时代(300750,股吧)、比亚迪(A+H)、恩捷股份(002812,股吧)、亿纬锂能(300014,股吧)、德方纳米(300769,股吧)、欣旺达(300207,股吧)、鹏辉能源(300438,股吧)、科达利(002850,股吧)、璞泰来(603659,股吧)、天赐材料(002709,股吧)、新宙邦(300037,股吧);

  2)锂电池上游设备和资源:赣锋锂业(002460,股吧)、杭可科技(688006,股吧)、先导智能(300450,股吧)等;

  3)热管理及零部件:三花智控(002050,股吧)、银轮股份(002126,股吧)、拓普集团(601689,股吧)等;

  4)智能汽车产业链:德赛西威(002920,股吧)、中科创达(300496,股吧)、华阳集团(002906,股吧)、耐世特、伯特利(603596,股吧)、阿尔特。在整车板块,我们继续推荐车型周期占优的比亚迪(电动车持续放量+混动技术优势明显),建议关注长城汽车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