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汽车酿酒板块拉升,金融股走势疲弱

2021-04-20 15:09:12 证券时报网 

  4月20日,两市股指全线低开,随后在酿酒、电力等板块的带动下拉升走高,沪指盘中一度逼近3500点,创业板指突破2900点,午后回落翻绿。两市成交量较此前有所放大,全日成交再次超8000亿元,北向资金呈净流出态势。

  截至收盘,沪指跌0.13%报3472.94点,深成指跌0.11%,创业板指跌0.09%;两市合计成交845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4.97亿元。

  盘面上看,早盘走强的汽车板块午后涨幅有所回落,但仍有北汽蓝谷(600733,股吧)、小康股份(601127,股吧)、常熟汽车等逾10股涨停;酿酒板块大幅拉升,皇台酒业、金枫酒业(600616,股吧)涨停;食品饮料、医美概念、传媒娱乐等板块走强;半导体、保险券商、纺织服装、煤炭、旅游等板块均走低。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财信证券认为,短期市场反弹行情还将持续,短期投资者可以适度乐观,预计创业板指数将尝试上攻3000点、上证指数将尝试上攻3550点,其中机构抱团股将是指数上攻的最主要动力。但目前成交量仍较大落后于年前的万亿成交量水平,后续创业板指能否站稳3000点、上证指数能否站稳3500点仍需要新资金的持续入场配合。如无新资金入场,指数继续上行则可能面临一定阻力。

  粤开证券指出,近期市场情绪有所好转,外资大幅进场。短期可关注博鳌亚洲论坛是否带来超预期机会,4月后半月,建议密切关注业绩以及政治局会议的情况。配置方向上,建议均衡配置,关注顺周期+性价比+高景气三条主线:一是,关注全球经济复苏链条上低估值顺周期板块投资机会。二是,业绩密集披露期,关注超预期、谨防业绩雷。三是,关注高景气度产业链,关注政策红利+景气度上行将带来相关板块的黄金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