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维持结构性看涨芯片行业观点,业内首选应用材料(AMAT.US)

2021-04-23 08:39:5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银行对美国半导体制造商第一季度财报持积极态度,称当基本面稳健时,股价的波动实际上为投资者提供机会。该行表示,业绩期前的市场担忧在芯片行业很常见。过去几周,费城半导体指数(SOX)有所回落,这与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公布业绩前的趋势一致。

美国银行指出,尽管SOX的远期市盈率为22倍(高于16倍的5年中值),但目前与整体市场水平相符。

这一次,人们对企业重新开展业务的不确定性感到担忧。持续的芯片供应限制不仅影响了汽车,也影响了智能手机、PC和网络设备;对双重订单的担忧也被放大。美国银行表示,由于芯片供应紧张,市场预期半导体行业一季度业绩将表现不佳。

对于英特尔(INTC.US),美国银行警告称,在公司本已面临高额支出的一年里,代工可能会成为一个高代价的干扰因素。尽管美国银行很高兴能看到英特尔能承担对“美国具有重大意义的风险”,但对其执行情况持怀疑态度。

该行认为,英特尔的销售增长太过缓慢,几乎持平。行业销售增长为15%,公司竞争对手AMD(AMD.US)(除主机以外)的增速为20%。同时,该公司的折旧费用被认为是对毛利率造成的持续且被低估的不利因素。

对于Qorvo(QRVO.US),美国银行指出,该公司在第一季度落后于其主要同行思佳讯(SWKS.US)。不过随着对5G手机需求的扩大,鉴于Qorvo利用其在5G基础设施中的地位追求更高的利润率,该公司可能在第二季度有好的表现。

美国银行表示,本次财报季中,首先关注AMD(AMD.US),将聚焦该公司能否从中国台湾半导体厂商获得足够的供应,以超越2021年37%的销售增长预期。其次,该行将关注德州仪器(TXN.US)和恩智浦(NXPI.US)的财报,持续的汽车生产停产和晶圆生产中断是否会导致公司下调指引是该行关注的方向。

总体而言,美国银行对芯片市场保持“结构性看涨”态度,将2021年的行业销售额预期提高至5088亿美元,同比增长15.5%(此前预期同比增长13.9%),并将2020-2023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从此前的10.7%提高到11.4%。

行业内,美国银行最看好半导体设备细分领域,首选应用材料(AMAT.US),目标价170美元。其次,该行看好AMD和英伟达(NVDA.US),目标价分别为100美元和700美元。汽车领域中,该行看好恩智浦;5G基础设施方面,该行看好迈威尔科技(MRVL.US),目标价58美元;智能手机领域,该行看好博通(AVGO.US)和Qorvo。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