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震荡涨0.26%,创业板指大涨近2%,北向资金净流入近80亿元

2021-04-23 15:08:22 证券时报网 

  4月23日,两市股指早盘拉升走高,深成指一度涨逾1%,创业板指大涨超2%突破3000点大关;午后三大股指走势有所分化,沪指一度翻绿,随后再度拉升小幅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强势震荡。两市成交量小幅放大,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全日净买入近8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报3474.17点,深成指涨1%报14351.86,创业板指涨1.87%报2994.49点;两市合计成交778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78.59亿元。

  盘面上看,半导体、钢铁、新冠检测、特高压等板块走强,旅游、煤炭、软件、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居前,燃气、地产、家居、环保、电力等板块均走弱;银行、保险、酿酒等板块盘中回落走低。医美概念大幅回调,创新医疗(002173,股吧)、新华锦(600735,股吧)、金陵药业(000919,股吧)等跌停。个股方面,爱尔眼科(300015,股吧)、英科医疗(300677,股吧)涨幅超10%,药明康德(603259,股吧)涨近7%,美的集团五粮液(000858)、贵州茅台(600519,股吧)等均走强。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山西证券(002500,股吧)指出,随着一季报业绩陆续披露,指数整体市盈率有所下降,深市和创业板估值水平回到去年七月份快速上涨之前水平,市场恐高情绪基本消失,未来可更多关注深市和创业板市场整体机会。从国常会会议精神来看,财政投放惠企利民常态化,未来资金将维持宽松状态。经济基本面方面,三月经济数据向好,周期和消费服务行业仍有继续复苏空间,中期宏观经济维持较高景气度,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预计市场将在高景气的消费、科技、新能源等主线板块带动下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

  国盛证券表示,随着一季报披露接近尾声,市场情绪已经逐步稳定,指数选择方向的节点或将临近。操作上,指数在当前阶段始终维持箱体震荡,沪指面对3500整数关口和60日线的双重压制,一直围而不攻,向上做多力量明显不足,但随着变盘节点的临近,需谨慎观察指数方向的选择,若放量向上突破,则可积极跟随;若直接向下跳空跌破5日均线,则需观察3440附近的支撑力度。整体而言,指数当前上行存压力,向下也有一定的支撑,或还需时间震荡洗盘,才会真正选择大方向。策略上,可积极关注一季度业绩超预期的中小市值个股。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