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股份2020年扭亏为盈 实现归母净利润1636万元

2021-04-23 18:03:05 和讯股票  谢诗诗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严重冲击各国汽车市场。亚太股份(002284,股吧)作为国内专业研发生产整套汽车制动系统的一级零部件供应商,在汽车整车行业景气状况不佳的情况下,实现扭亏为盈。

  归母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

  4月22日,亚太股份发布了2020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9.21亿元,同比减少8.24%;实现归母净利润0.16亿元,同比增长116.64%。公司营业收入同比降幅有所收窄,全年归母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

  分季度来看,亚太股份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53亿元,同比增长2.26%;实现归母净利润0.52亿元,同比增长322.28%,一举扭转了前三季度亏损局面,并将全年净利润转正。

  亚太股份2020年扭亏为盈 实现归母净利润1636万元


  报告期内,亚太股份调整策略,提升产品技术水平,加快新产品投产,减少各项费用支出,得使综合产品毛利率有所提升。同时,政府补助增多及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减少等原因使公司利润有所增长。

  全年启动新项目124个

  随着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变革趋势的显现,汽车行业正在进入产品及产业形态的转型升级阶段。对零部件企业而言,在智能驾驶、新能源汽车等业务领域是新挑战、新发展机会。

  亚太股份在创新传统产品升级换代的基础上,逐渐向汽车电子产品领域靠拢。在汽车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汽车电子操纵稳定系统(ESC)、线控制动系统、新能源汽车制动能量回馈系统等汽车电子产品领域也取得了较大突破,部分项目成果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作为国内第一家完全自主的ADAS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亚太股份自主研发的包含环境感知、驾驶决策、控制执行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已率先在奇瑞S61车型上实现了量产。

  报告期内,亚太股份新启动124个项目,新量产124个项目。其中,新启动45个汽车电子产品项目及ADAS项目。

  亚太股份产品销售网络覆盖了国内各大知名的整车企业和国际著名的汽车跨国公司,并自营出口南北美、欧洲、中东等国家和地区;现已与大众、通用、本田、日产、PSA等知名公司建立采购合作关系。

  年报披露前夕,亚太股份在二级市场大幅上涨。因蹭上华为汽车概念股,亚太股份自4月16日、19日、20日、21日实现四连板,对此,亚太股份2021年4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年报披露次日,亚太股份跌停报收。

  2021年度,亚太股份将围绕“强管理,降成本,勇创新,拓市场”的理念。降本增效,加快拓展新技术的应用市场,加强新产品的监督管理,保证新产品按期交付。

  

(责任编辑:聂竞飞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