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板块强势拉升,仿制药类股表现亮眼,华海药业等涨停

2021-04-26 10:23:19 证券时报网 

  医药板块26日盘中强势拉升,仿制药、新冠检测、抗流感等题材表现活跃。截至发稿,仿制药概念方面,普利制药(300630,股吧)涨逾10%,华海药业(600521,股吧)、美诺华(603538,股吧)、奥赛康(002755,股吧)、卫信康(603676,股吧)、景峰医药(000908,股吧)、奥锐特等涨停;新冠检测概念方面,热景生物(688068,股吧)大涨超17%,硕世生物涨逾16%,恒基达鑫(002492,股吧)涨停;抗流感概念方面,四环生物(000518,股吧)涨停,联环药业(600513,股吧)、之江生物涨约7%。

  消息面上,近期,全球疫情出现了反弹,其中印度形式较为严峻。央视新闻报道,印度25日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9691例,连续第四天创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新高,同时也是全球单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的最高纪录。印度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6960172例;另外,印度25日报告新增死亡病例2767例,也创下本国新高,累计死亡病例192311例。

  有分析认为,在新冠疫情急剧增加的形式下,印度作为全球原料药重要供应地将势必受到影响。有机构表示,若印度企业出现大面积停产,那么可能受益的领域包括:制剂出口、原料药和CXO。其中,制剂出口最为明确。2018年美国仿制药处方量前20名中,9家是印度企业,估计占比可能已经高达40-50%。如果停产,中国制剂出口企业的受益可能性很高。

  对于板块整体而言,西南证券(600369,股吧)指出,目前一季报进入收尾阶段,将进入5、6月份的业绩真空期,建议从两条核心思路进行医药配置。首先建议继续关注增长预期较好且估值较低的标的,重点推荐润达医疗(603108,股吧)、山河药辅(300452,股吧)、上海医药(601607,股吧)等;第二,目前业绩仍是“王道”,长期仍建议精选业绩确定性高及趋势向上个股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