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飞机”双主业布局 豪能股份2020年净利润增44.93%

2021-04-27 19:50:42 和讯股票  谢诗诗

  4月26日,豪能股份(603809,股吧)发布了2020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1.71亿元,同比增加 26.20%;其中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7亿元,同比增加44.93%; 同时,拟以总股本2.09亿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0.42亿元。

  豪能股份称,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主要得益于客户结构、研发实力、制造装备、稳定的产品品质及产品结构转型升级所形成的综合竞争优势

  具体表现为:豪能股份乘用车业务、商用车业务和出口业务收入均持续增长;其中,乘用车业务同比增长10.71%,在同步器业务方面获得大众、麦格纳、上汽等客户多个项目订单;商用车业务同比增长66.62%,与法士特、上汽、重汽、采埃孚等客户在商用车同步器领域合作。

  收购成都昊轶强 打造“汽车+飞机”双主业驱动

  2020年8月,豪能股份以2.69亿元收购成都昊轶强航空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昊轶强”)68.875%的股份。在报告期内,昊轶强实现营业收入0.79亿元,净利润0.39亿元,同比分别增加85.49%和153.19%。超额完成《豪能股份与衷卫华、 王春梅、吴建国、周雅风、刘晓关于昊轶强68.875%股份之转让协议》约定的2020年度扣非后0.3亿元净利润的业绩承诺。

  豪能股份表示,将充分把握航空业快速发展的机遇,提升昊轶强的成本控制和大规模生产能力及综合服务能力;打造成为一家“汽车+飞机”双主业驱动的,综合实力较强的上市公司。

  同年12月,豪能股份的控股子公司重庆豪能收购青竹机械100.00%的股权。豪能股份称:本次交易将加向上游产业链的布局,有利于缩短交货周期,降低采购成本,加强对主要原材料来源的控制,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实力和盈利能力。

  2020年研发费用支出0.56亿元,同比增长25.38%,获得2项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和4项软件著作权,开发110个新项目、270个新产品。

  股票激励计划0.18亿元

  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按照收益与贡献对等的原则,豪能股份实施了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公司148人共计限制性股票数量727.5万股,共计摊销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费用 0.18亿元,并计入资本公积。

  同日,豪能股份发布2021年一季报,报告期内摊销股权激励费用838.60万元,剔除该费用的影响,则豪能股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75亿元,同比增加87.34%;营业收入3.66亿元,同比增长69.78%。

  同期,豪能股份全资子公司泸州豪能传动技术有限公司于2021年3月24日收到泸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拨付资金人民币0.63亿元,以作产业扶持。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研报称:豪能股份是国内汽车变速箱零部件领先供应商,收购上游青竹机械推动产业链垂直整合 ,经营有望继续向上;收购成飞核心供应商昊轶强拓展军工业务,有望显著增厚利润,拉动估值提升,初步实现了“汽车+军工”的双主业布局,未来发展可期。

  

(责任编辑:聂竞飞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