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利达发布2020年报及2021年一季报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74.37%

2021-04-29 07:39:47 挖贝网 

4月27日晚,柯利达(603828,股吧)(603828.SH)发布2020年度报告,公告显示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26.57亿元,同比增长16.18%;扣非归母净利润1863万元,同比增长11.6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3元/股。同时,公司公告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01元(含税),现金分红总额占年度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的31.95%。

随后,4月28日晚,公司发布2021年一季度报告。根据公告显示,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5.05亿元,同比增长74.37%;归母净利润0.2亿元,同比增长13.71%;扣非归母净利润0.2亿元,同比增长35.27%。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公司各项财务指标增速较为明显,2021年业绩有望实现进一步飞跃。

过去的一年中,柯利达坚持“内外兼修”的经营理念,深耕江苏,加速拓展全国市场;建筑幕墙设计、生产、施工与公共建筑装饰设计、施工协同发展,以“为城市经典留影”为建设理念,专注精品工程,积累优秀工程业绩,拓宽公司业务领域,进一步保持公司核心竞争力。

积极响应国家政策 装配化装修加速前行

2016 年,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该意见明确提出,力争用10 年左右的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 30%。根据住建部出台的《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纲要》,到 2020 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 20%以上,到 2025 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 50%以上。

在这样的背景下,柯利达积极响应国家针对装配式建筑的鼓励政策,同时配合产业集群的发展,公司在稳步发展主业的同时不断进行转型升级,于2019年正式进军装配式建筑市场。

报告期内,柯利达成为江苏省地方标准《装配化装修施工质量检测验收规程》、江苏省《装配化装修验收标准》的主编单位,并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签署创建“装配化装修技术创新中心”的战略合作协议。

目前,柯利达装配化装修技术体系及研发产品已成功运用于苏州长三角人才公寓、苏州虎丘 C 地块保障房、中海惠州研发基地、 江北人才公寓等项目。并于 2020 年 12 月 26 日,公司签订《金华婺城区金土本 2010-10 地块(海 悦华府)项目装配式精装修工程合同》,金额 1.88 亿元。公司的装配化装修成果获得了市场、客户和主管部门的认可,为公司在全国装配化领域的领军地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坚持“内外兼修”经营理念 承接特色工程打造品牌优势

自柯利达上市后,公司为进一步做精、做强、做大、做长,提出要长期坚持“内外兼修”的经营理念,在深耕江苏的同时开始加速拓展全国市场。

从地理位置上看,江苏省具有建筑装饰市场空间广阔,但集中度较低的特点。这为省内建筑装饰企业的快速崛起提供了较好的发展机遇。公司牢牢把握区域经济发达及建筑装饰市场广阔带来的契机,形成了较强的区域竞争优势

从行业发展的趋势上看,内、外装综合发展也是近年来主要趋势之一。传统以内装为主的公司加速向外装领域扩展,以外装为主的公司也以收购等方式加速布局内装领域。

柯利达是建筑装饰行业率先采取“内外兼修”业务模式的企业之一,充分享受该业务模式带来的红利。公司通过公共建筑装饰(内装业务)和建筑幕墙(外装业务)共同发展的模式,更好的把握了现代建筑装饰业发展方向。多年来在内、外装领域积累了良好的工程业绩,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增强了业绩的稳定性,进一步拓宽了公司的业务领域。

柯利达在承接建筑内、外装饰工程中,对于设计环节也十分看重。公司以“为城市经典留影,专筑精品工程”为建筑装饰理念,不断通过承接特色工程,凭借良好的工程质量来打造公司品牌。公司成立至今,承接项目获得包括鲁班奖、全国建筑装饰奖,以及全国建筑装饰科技示范工程奖、全国建筑装饰科技创新成果奖在内的国家级奖项、省级奖项、市级奖项百余项,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工程业绩口碑,也稳固了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高资质+过硬设计实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优势

随着建筑装饰行业不断走向成熟,公司的资质与设计能力是公司稳步前行的重要保障。

据了解,柯利达具备4项施工壹级资质证书,以及4 项设计甲级资质证书,是行业内同时具备上述资质的少数企业之一。

在人才储备方面,公司设有公共建筑装饰设计部,下辖四个室内设计研究院以及建筑渲染院、酒店设计研究所、水电设计研究一所和二所,公司建筑幕墙设计研究院有多名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高级、中级幕墙设计师。

公共建筑装饰设计部各院所相辅相成,同时依托公司建筑幕墙设计研究院的

联动,形成覆盖建筑内、外装的整体装饰设计能力。

柯利达还通过收购四川域高增强公司的设计实力,使公司深度切入建筑设计和 EPC 领域,发挥工程与设计业务的协作优势,提升了公司建筑幕墙、公共建筑装饰,以及住宅精装、园林古建、观景等业务之间的联动效应。

在未来,根据十四五规划指出的“顺应城市发展新理念新趋势,开展城市现代化试点示范,建设宜居、创新、智慧、绿色、人文、韧性城市”,装配化装修将成为我国住宅装饰市场新的前进方向。柯利达始终坚持“内外兼修”的经营理念,凭借过硬的资质与设计能力,牢牢抓住建筑装饰行业带来的新发展机遇,在未来有望实现业绩的进一步的提升。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