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正与欧盟谈判,避免欧洲金属出口关税争端升级!但都在指望对方行动

2021-04-29 10:32:36 新浪网 

知情人士称,拜登政府正在与欧盟谈判,避免欧洲金属出口关税争端升级。

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说,美国商务部长Gina Raimondo与欧盟贸易专员Valdis Dombrovskis通话,探讨如何避免欧洲日益临近的关税上调。

问题的焦点是始于2018年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时期的一个争议,当时美国以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对欧洲、亚洲等地的钢铝加征进口关税。欧盟随后进行报复,并将于今年6月1日将一系列美国商品的关税提高到50%。

官员们说,虽然Raimondo向Dombrovskis解释说,美国暂无法取消对欧盟的金属关税,但她表示拜登政府希望找到避免争端升级、最终消除双边矛盾的办法。

“欧洲人不高兴,”Raimondo周三说。“我跟欧盟同事讨论了很多次。他们是我们的盟友——欧洲当然不是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

了解二者通话的知情人士说,Dombrovskis强调欧洲公司一直受美国关税打击,如果美国不让步,欧盟不可能单方面退让或暂停6月加征关税。

美国商务部发言人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欧盟官员表示,只有双方达成协议采取共同行动——例如暂停关税直至达成最终协议——欧盟才能搁置6月加关税。

尽管欧盟渴望结束这场争端、避免进一步升级,但布鲁塞尔的官员表示,他们正在等待美国的提议,看看是否足以阻止加征关税。

然而美国官员认为,拜登团队在6月1日之前做出让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找到彻底取消关税的解决方案需要更长时间。

拜登政府在与欧洲方面的对话中强调,这个问题不是一方的,而且他们需要合力解决全球产能过剩的根源。

如果在美国寻求长期解决方案的情况下,欧盟选择在6月按期提高关税,一些官员认为这会在计划的欧美峰会之前向全世界发出一个令人不安的信号。

除了Raimondo,美国贸易代表Katherine Tai也在与欧洲同事接触。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