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公司扎堆发布季报 士兰微一季度净利飙升77倍

2021-04-29 19:24:35 和讯股票  子潇

  今年以来,半导体行业陷入了历史性的芯片短缺之中,从汽车到家电制造商都因此受到了沉重打击。

  4月28日晚间,包括士兰微(600460,股吧)、北方华创(002371,股吧)、立昂微、中兴通讯长电科技(600584,股吧)等多家芯片公司扎堆发布2021年一季度报告,从数据上看,这些芯片公司一季度净利润普遍实现了高增长,其中士兰微一季度净利飙升77倍!今早开盘不久后士兰微便封板涨停,收盘价为34.01元,涨幅9.99%,股价突破此前新高。

  从昨晚各家芯片公司发布的一季报净利润相关数据来看,士兰微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74亿元,同比增长7726.86%;立昂微一季度实现净利润7579万元,同比增长133.38%;中兴通讯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1.82亿元,同比增长179.7%;长电科技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86亿元,同比增长188.68%;北方华创一季度净利润7290.8万,同比增长175.3%。​

  自2020年起,新能源汽车、手机快充、光伏风电等下游领域快速增长,带动了以MOSFET和IGBT为代表的功率半导体需求持续提升。由于晶圆制造产能不足,功率半导体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现象,英飞凌、意法半导体、安森美、士兰微等主流厂商均出现了功率半导体产品涨价和交货周期延长的现象。

  而作为最看好半导体的诺安基金(博客,微博),认为半导体缺货潮还在延续,而且在日本地震、美国德州雪灾的影响下,晶圆产能愈发紧缺,缺货涨价愈演愈烈,本轮供给侧缺货的程度是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景气周期的时间跨度也有望超出预期。虽然诺安基金的前十大持仓保持不变,但重仓股排序略有变化,截至一季度末,北方华创晋升为头号重仓股。

  

(责任编辑:范紫霄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