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一季度揽收保费634亿,二季度定调打开新重疾市场关键期

2021-04-29 19:44:56 蓝鲸财经 

4月29日,新华保险(601336,股吧)(601336.SH)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3.65亿元,同比增长19.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05亿元,同比增长36.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63.11亿元,同比增长35.9%。

具体来看,一季度,新华保险实现总保费收入633.92亿元,同比增长8.8%,其中,长期险首年保费217.16亿元,同比增长10.5%;续期保费392.35亿元,同比增长8.4%;短期险保费24.41亿元,同比增长1.7%。

分渠道来看,个险渠道实现总保费收入452.09 亿元,同比增长17.6%;银保渠道实现总保费收入169.01亿元,同比下降 10.1%;团体渠道实现保费收入12.82 亿元,同比增长29.8%。

截至3 月末,新华保险投资资产为9574.25 亿元,较上年末下降 0.9%。一季度,公司年化总投资收益率为 7.9%,同比增长2.8个百分点。

在近日召开的一季度业务工作会议上,新华保险总裁李全阐述了下一阶段的目标,其指出,二季度是打开新重疾险市场的关键时期,二季度扩展队伍的质量决定了实现全年业务任务的队伍基础。要把队伍盘活,建立标准,逐步清虚消化;通过建架构、搭架子,把队伍的筋骨做实;关注新增人力的质量。

今年一季度,行业重疾险销售前高后低,部分原因来源重疾险新规切换。不过,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不过,二季度重疾险市场有望逐渐回暖,销售环比将会显著改善,且预计销售队伍的以新换旧将持续助力销售改善,再考虑到下半年基数非常低,新单销售将有望反转。(蓝鲸保险 李丹萍 lidanpinf@lanjinger.com)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