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汽车:2020年营收46.86亿元 2021年Q1净利润扭亏为盈

2021-04-30 15:50:53 和讯股票  谢诗诗

  4月29日,渤海汽车(600960,股吧)2020 年报公布,实现营业收入46.86亿元,同比下降4.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0.70亿元,同比下降3.3%,业绩基本持平;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元。

  渤海汽车是内燃机活塞的国产龙头企业之一。主要从事活塞及组件、专用数控机床、轻量化汽车零部件、汽车轮毂等多个产品的设计、开发、制造及销售。2020年渤海汽车共获得新授权专利28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

  截至2020年末,渤海汽车活塞业务受益于新基建投资、国三淘汰、高速公路治超等综合因素的影响,商用车产销创历史新高,完成生产523.1万辆和销售513.3万辆的业绩,同比分别增长20.0%和18.7%;潍柴动力、康明斯、中国重汽(000951,股吧)等主要客户的订单增加,带动渤海汽车活塞业务实现收入17.88 亿元,同比增长19.52%,其中商用车活塞发货数量、 销售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6.1%、35.6%,均创历史最好纪录。

  另外,在轮毂业务方面,渤海汽车子公司泰安启程在巩固完善原有业务,拓展新市场,受益于美国市场疫情后重启和轮毂关税豁免的影响,销量及销售收入业绩表现较2019年分别增长18%和14%。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渤海汽车挂牌转让的子公司渤海柯瑞世51%股权已经成交。收购方为公司的合资伙伴柯瑞世欧洲,通过股权转让获得投资收益约0.37亿元,并收回委托贷款3.09亿元。

  2021年,渤海汽车计划将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以市场化为中心,坚持降本增效,坚持管理升级,不断提高企业运行质量。聚焦高端项目开发,加快国VI高效能活塞生产进度,整合提升盈利水平。

  据渤海汽车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实现营业收入12.19亿元,同比增长14.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7.49万元,较同期扭亏为盈。

  

(责任编辑:聂竞飞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