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史上最长做空禁令解除 解禁占韩国股市总市值八成左右

2021-05-03 21:59:04 快科技 

今天,韩国正式解除了近14个月的做空禁令,这堪称韩国史上最长的做空禁令。

自疫情在全球暴发以来,为稳定股票市场,全球很多国家和地区纷纷发布了禁止股票做空交易的临时措施,韩国是目前全球最后一个解除相关禁令的国家。

本次做空禁令的解禁范围主要集中于韩国市场市值较大,且流动性丰富的权重股,几乎占韩国股市总市值的八成左右,三星电子、SK海力士等韩国大型股都在其中。

本次恢复卖空机制后,韩国头部28家券商均可向散户提供融券服务,最多做空金额为3000万韩元(约合2.7万美元),这一上限也会随着时间进一步提高。零售市场做空股票价值最高可达2.4万亿韩元,而在疫情前只有6家券商提供零售融券服务,最多提供价值205亿韩元的股票。

“对冲基金拥有更多的领先信息、财务能力和交易技巧,这意味着即使允许卖空,散户投资者也不会面临公平的竞争环境。很少有国家比韩国对卖空持更大敌意,在韩国,很多投资者受到了伤害。 ”

不过,机构投资者则不太担心解除做空禁令对于市场的影响。高盛在本月早些时候的研报中表示,在过去两次卖空禁令解除后,韩国股市均出现了调整和波动性上升的情况,但均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收复失地。此外,解除做空限制也有利于外资流入速度加快。

像世界上许多国家一样,韩国在去年初禁止卖空操作以遏制疫情冲击之下的市场震荡。此后两次延长临时禁令,现在这个亚洲国家是唯一一个一直维持该禁令的主要市场,而诸如意大利法国仅维持了几个月的限制。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韩国#散户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