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重启概念股领涨美股,鲍威尔:美国经济复苏并不均衡

2021-05-04 07:41:32 第一财经日报 

  *美股涨跌不一,道指涨超200点

  *鲍威尔美国经济复苏并不均衡

  *贵金属价格走高,油价涨超1%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截至收盘,道指涨238.71点,涨幅0.70%,报34113.56点;纳指跌67.56点,跌幅0.48%,报13895.12点;标普500指数涨11.49点,涨幅0.27%,报4192.66点。

  石油和天然气、基础材料和卫生保健等上涨板块带领股指走高,科技、消费服务和生活消费品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伯克希尔·哈撒韦收涨1.7%。该公司第一财季营收和净利润均超市场预期。另据报道,巴菲特称倘若自己卸任,该公司非保险业务负责人阿贝尔(Greg Abel)可能成为他的接班人。

  特斯拉股价收跌3.5%。德国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德国柏林工厂项目或将延期至2022年1月方能投产。

  在日内一场线上活动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称,美国的经济前景显然已经变得光明,但趋势并不均衡,低收入就业岗位的复苏更慢;疫情暴发将近一年后,在最低收入群体中,还有将近20%的劳动者仍然失业,在收入最高的阶层中,失业比例为6%。

  鲍威尔表示,经济复苏的能力受制于长期存在的不平等问题。这一问题要求美国在社会更广泛的层面作出回应。美联储将通过大范围的就业指标来观察是否实现了充分就业这一美联储使命。

  数据方面,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一项工厂活动指数从一个月前的逾37年高点64.7降至60.7,低于接受彭博调查的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分析人士指出,这主要是由于持续的供应链问题和材料短缺导致生产受限和订单积压,导致美国制造业增长势头在4月出现降温。

  贵金属价格走高

  金银价格双双走高。一方面因为美元下跌,此外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制造业降温,提振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COMEX6月黄金期货收涨1.4%,报1791.80美元/盎司;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白银期货收高4.2%。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部门主管David Meger表示,美债收益率保持温和,加上美元承压、财政和货币刺激力度,所有这些因素继续推动黄金和白银价格走高。

  道明证券分析师Bart Melek表示,供应管理学会数据比预期疲弱表明,经济没有像许多人预期的那样全速运行,这又意味着政策宽松措施将会维持。

  国际油价上涨

  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0.80美元,收报每桶67.56美元,涨幅1.2%;WTI原油期货收报每桶64.49美元,上涨0.91美元,涨幅1.4%。

  有市场分析指出,中国的经济数据和美国的疫苗接种率预示着这两大经济体的需求将会强劲反弹。印度新一波疫情持续恶化,减缓了该国石油需求回升的脚步,但市场对全球主要经济体下半年消费强劲反弹的乐观情绪依然存在。

  美银研报指出,即使新冠病例本周达到创纪录水平,油价也因发达市场接种疫苗人数不断增加而上涨;最近的数据表明,疫苗在预防感染和死亡方面非常有效。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