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与梅琳达宣布离婚 1300亿美元财产怎么分?

2021-05-04 08:30:00 证券时报网 

刚刚,美国传来了令人震惊的消息!

当地时间3日,比尔·盖茨与梅琳达通过联合声明,宣布结束双方27年的婚姻,声明中称,两人认为继续保持婚姻关系已经无法让彼此继续提升。

微软联合创始人并热心善家的比尔·盖茨和和妻子共同积累了1300多亿美元财富,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五对夫妇之一。她们有三个孩子,25岁的詹妮弗,21岁的罗里和18岁的菲比。

资料显示,比尔·盖茨于1975年与其他人共同创立了微软,当两人于1994年结婚时,比尔·盖茨已经是一名亿万富翁了。1987年,比尔·盖茨31岁时,梅林达加入微软。梅琳达盖茨曾在微软担任产品营销经理,1996年离开公司前监督了不少软件产品的推出。

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截至当地时间5月3日,比尔·盖茨身价达1305亿美元,排名全球第四。

双方共同管理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该基金会是包括抗击冠状病毒在内,全球健康和疾病预防倡议的巨额资金来源,他们表示将继续共同管理该基金会。

还不清楚比尔和梅琳达的离异对基金会有何影响,该基金会捐赠额高达500亿美元,受托人中除了两人,还有沃伦巴菲特。目前,基金会的CEO是Mark Suzman。

“盖茨基金会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和最有影响力的慈善实体,”斯坦福大学政治学教授罗布·赖克说。“由于盖茨基金会是一个家庭基金会,离婚可能会对基金会及其在全球的工作产生巨大影响。”

美国最近的一个超级富豪离婚案发生在2019年。2019年1月9日,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在社交网上宣布和妻子麦肯齐离婚,两人结束双方长达25年的婚姻关系。

当时贝佐斯的财产达到1372亿美元(约9345亿人民币),麦肯齐最后分到了358亿美元的财富,并一跃成为全球排名第三的女富豪。

美国抗疫概念股集体大涨

周一,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70%,纳指跌0.48%,标普500指数涨0.27%。抗疫概念股收盘集体大涨,Ocugen涨23.76%,BIONTECH涨10.95%,MODERNA涨4.03%,吉利德科学涨3.67%,辉瑞制药涨2.98%,礼来公司涨1.67%。

大型科技股收盘多数下跌,特斯拉跌3.46%,亚马逊跌2.33%,推特跌1.12%,奈飞公司跌0.85%,谷歌跌0.44%,微软公司跌0.13%,苹果公司涨0.82%。

知名中概股收盘多数下跌,小牛电动跌4.79%,哔哩哔哩跌4.27%,微博跌3.47%,百度跌2.56%,蔚来跌0.75%,京东跌0.44%,拼多多跌0.37%,阿里巴巴跌0.1%。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最新数据显示,蔚来汽车4月交付汽车7102台,同比增长125.1%。瑞穗表示,蔚来汽车估值相比特斯拉具有吸引力,上调盈利预测及目标价。

此外,小鹏汽车4月交付量5147台,连续10个月同比翻番。1-4月累计交付量达18487台, 同比增加413%。理想汽车4月交付5539辆理想ONE,累计交付突破5万辆。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称,美国的经济前景显然已经变得光明,但趋势并不均衡,低收入就业岗位的复苏更慢;疫情暴发将近一年后,在最低收入群体中,还有将近20%的劳动者仍然失业,在收入最高的阶层中,失业比例为6%。

鲍威尔表示,经济复苏的能力受制于长期存在的不平等问题。这一问题要求美国在社会更广泛的层面作出回应。美联储将通过大范围的就业指标来观察是否实现了充分就业这一美联储使命。

市场消息方面,美知名对沖基金Elliott购买了超过2亿美元的推特股票,他表示尽管推特被抛售,但仍保持看涨态度。

此外,为应对全球缺芯浪潮,英特尔将在以色列再投资6亿美元以扩大芯片研发,并确认100亿美元投资的芯片新工厂已经开始建设。同时,公司将投资35亿美元扩大在新墨西哥州的制造业务。

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就车用芯片短缺表示, 今年1月已尽可能提供车用芯片产能,预计6月就可满足汽车业者最低需要,但汽车供应链特别长且复杂,缺货问题获得纾解,恐要等到2021年底或2022年初。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