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疯狂的一季度后,NFT市场趋于平稳

2021-05-05 10:37:02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5日上午消息,据报道,平台和产品数据显示,非同质化代币(NFT)经历了疯狂的第一季度之后,该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资产市场(包括从艺术作品和视频到歌曲与推文等等)在四月份增长放缓。

三月份,一件NFT艺术作品在佳士得拍卖会上拍出6930万美元的高价,这也是大型拍卖行有史以来首次拍卖非实际存在的艺术品。

虽然任何人都可以查看一件NFT,其所有者状态记录在区块链上,但只有买家才拥有作品官方所有者的状态,有点类似于数字炫耀的资本。

2021年,随着疫情期间人们花大把时间在互联网上消遣,大家对NFT的兴趣突然大涨。与此同时,过去几年来,加密货币的价格上涨也带来一群拥有大量加密货币的投机者,他们也在寻找下一个风口。

但是在2月和3月的爆炸性增长之后,NFT的销售在4月份普遍下降。在主要的NFT市场OpenSea上,4月份的月销售额为9360万美元,而3月份曾创下近1.5亿美元的新纪录,相比之下,2月份为9500万美元,1月份为800万美元。

一年前,每月的交易量稳定在100万美元左右。

OpenSea平台上的NFT销售额

以太坊区块链交易汇总网站NonFungible.com的销售数据显示,4月份的每周交易量低于3月份的峰值,但仍大幅高于2021年之前的水平。

而在Gemini旗下的NFT平台Nifty Gateway上,4月的销售额为6090万美元,不到3月份时的一半(3月为1.44亿美元),但仍远高于一月份的875万美元。

NFT的每周销售额

美国国家篮球协会的Top Shot平台允许球迷买卖视频NFT,也经历了一季度爆炸性增长而4月份开始放缓的趋势。但参与度依旧很高,4月份有324000位唯一买家,高于1月份的30800位。

NBA Top Shot销售额

尽管个别的六位数售价曾吸引众人关注,但Top Shot表示,4月份,平台上的平均售价为65美元,3月份时为157美元,2月份为182美元以及1月份为80美元。

NonFungible.com表示,总的来说,体育相关的NFT销售额在4月份最高,其次是游戏和在线虚拟世界“metaverse”相关的NFT销售额。

各类别的NFT销售额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