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荣达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减少18.23%投资收益减少

2021-05-06 13:17:06 挖贝网 

挖贝网5月6日,飞荣达(300602,股吧)(300602)近日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6,365,853.15元,同比增长8.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073,742.27元,同比减少18.23%。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2,259,297.37元,截至本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462,368,626.67元。

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4,750.68万元,增长8.21%,主要是计算机、服务器、新能源汽车、光伏逆变器行业的业务增长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采取积极的市场布局及开拓策略,继续围绕消费终端、通信基站、数据中心服务器、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医疗器械及智能家居等领域深度拓展业务。虽然公司在手机领域原有业务受到一定的影响,相应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比下降,但公司一直积极开拓其他重点品牌客户,目前已有部分新客户开始小批量生产。同时,公司在计算机和服务器领域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0%以上,公司多年来与联想、微软、浪潮、Facebook等众多客户的业务深度融合,已形成了良好、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公司一直持续强化新能源汽车和光伏逆变器领域的业务布局,已将该领域作为公司重要战略发展产业,报告期内,公司在该领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00%以上。汽车电池包端板、液冷板、导热膏和逆变器散热器件等产品已开始批量交货。公司目前还积极和行业内其他重要客户进行交流,在新能源汽车和光伏逆变器领域的协同效应日益显现,未来对公司盈利水平具有一定的积极影响。

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14.85万元,下降99.00%,主要是本期购买结构性存款及理财产品减少导致收益减少。期内财务费用1,571,539.45元,上年同期1,544,747.45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飞荣达主要从事电磁屏蔽材料及器件、导热材料及器件、基站天线及相关器件、防护功能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并能够为客户提供相关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致力成为ICT领域新材料及智能制造领先企业。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30885&stockCode=300602&announcementId=1209815617&announcementTime=2021-04-27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