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还在撤离这些板块

2021-05-07 14:53:37 和讯财道  趋势侃市
资金还在撤离这些板块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冲高回落,上午最高上攻到3457点附近,下午随着白酒、券商等板块回落,引发大盘逐步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20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医美概念、智能电视、消费电子、小米概念、智能穿戴、芯片等板块跌幅靠前;稀缺资源、黄金概念、钛金属、油气改革、特钢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70只个股涨停,近2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超过3%,走势弱于主板。  

节后市场走势基本是冰火两重天,节前走强的主要是大小非板块,比如白酒、饮料食品、旅游等,节后这些板块连续下跌,市场热点主要转移到顺周期板块的有色、煤炭、钢铁等,特别是白酒的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今天开始向下破位,说明该股正式打开下跌空间,这个板块的连续下跌也说明主力资金在连续撤离,撤离的原因主要是估值太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6日发布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警告股票等资产估值偏高且持续上升,对金融稳定构成风险。所以,近期估值高的白酒、科技等板块连续回调,A股上涨虽然不跟,但下跌一般都会找理由!  

有色、钢铁走强主要原因还是涨价预期,特别是钢铁股今年已经连续上涨,后期再大涨的概率不大,这点有点像当初的白酒,到今天为止,钢铁股基本上都已经上涨了两波,所以,大家追涨需谨慎,但大宗商品大涨已经有热点扩散的趋势,比如今天启动的航运板块,近日航运业重要指标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连续上涨并屡创新高,接近11年来的高点。航运指数上涨主要是因为大宗商品需要运输,如果按照这个逻辑分析,那后期还有可能扩散到天然气、船舶以及铁路运输等可以替代的板块,因为石油板块大涨对天然气也是利好。  

技术上,今天大盘再次出现冲高回落,主要影响板块是白酒和券商,特别是券商板块的中金公司继昨天跌停以后,今天再次大跌,对市场人气构成较大影响,但随着后期影响逐步减弱,大盘将开始企稳上攻,所以我们维持大盘向上的观点不变,维持大盘向上站上3500点附近的观点不变,只是对近期连续走强的板块要注意回避,防止出现白酒等大消费板块的走势,整体还是建议大家以补涨股为主。  

国信证券指出,沪深两市股指宽幅震荡,市场结构博弈较为明显,受益通胀预期的周期性板块卷土重来,而前期偏强的消费医药等白马股出现回落,市场重心整体上则保持平稳。短期股指在下方的支撑较强,市场仍以结构活跃为主。随着业绩披露结束,可相应调整持仓结构,精选行业景气度向上且估值偏低的绩优标的。

网址

https://zhibo.homeway.com.cn/700/default.html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