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丨煤炭有色等全面开花,周期股涨停潮霸屏!市场连板股高度仅剩3连板

2021-05-07 16:07:31 和讯股票 

  盘面回顾:

  早盘的市场股指依旧是延续一个震荡分化的走势,沪指在两桶油、银行以及券商的护盘,以及周期资源股煤炭、钢铁等走强带动下,股指维持一个相对偏强的走势。不过,午后三大指数跳水,沪指翻绿,创指跌逾3%,近两日累计下跌近5%,两市成交量小幅放大。

  盘面上看,煤炭、钢铁、有色等板块强势拉升,造纸、化纤、燃气、石油、电力、银行等板块均走强;数字货币、黄金概念、稀土、钛白粉等题材发力上扬;医美概念大幅下挫,新冠检测、仿制药、氮化镓、抗流感、生物疫苗等题材全线走低,酿酒、保险、汽车、券商等板块均走弱。

  连板股、热门股观察:

涨停复盘丨煤炭有色等全面开花,周期股涨停潮霸屏!市场连板股高度仅剩3连板

  据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显示,今日涨停家数84家,跌停39家。两市涨停板家数较上个交易日减少,跌停板家数与上个交易日减少。

涨停复盘丨煤炭有色等全面开花,周期股涨停潮霸屏!市场连板股高度仅剩3连板

  个股异动方面,煤炭概念午后持续拉升,陕西黑猫(601015,股吧)、郑州煤电(600121,股吧)等多股涨停,辽宁能源、神火股份(000933,股吧)、昊华能源(601101,股吧)、中煤能源跟涨;数字货币板块短线拉升,智度股份(000676,股吧)涨停,旗天科技涨超15%,创识科技、朗科科技(300042,股吧)、高伟达(300465,股吧)等跟涨;医疗器械服务板块持续走低,明德生物(002932,股吧)此前跌停,科美诊断、康德莱(603987,股吧)、诺禾致源、奥泰生物跟跌;计算机设备板块异动拉升,御银股份(002177,股吧)涨停,朗科科技涨超9%,创识科技、飞天诚信(300386,股吧)、新国都(300130,股吧)、汇金股份(300368,股吧)等跟涨。

  新股楚天龙录得3连板

  5月7日早盘,数字货币板块表现亮眼,楚天龙再次涨停实现3连板。资料显示,它是国内最具规模的智能卡及其综合安全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之一,实现了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产品的少量出货,并为银行客户提供了相关技术服务。昨日,楚天龙发布公告称,公司的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2021年4月30日、2021年5月6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爱普股份强势收获3连板

  5月7日,爱普股份(603020,股吧)再次强势涨停累计收获3连板。业绩方面,公司一季报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约8.20亿元,同比增长41.18%;净利润约6071万元,同比增长78.86%;基本每股收益0.1897元,同比增长78.79%。5月6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爱普香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于2021年4月29日、4月30日及5月6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经核实,未发现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在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重庆钢铁连续2日涨停

  钢铁板块继昨日强势之后,7日盘中再次强势拉升,重庆钢铁收获2连板。消息面上,5月6日,工信部印发修订后的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自6月1日起施行。五一长假期间,港股钢铁、有色等板块大涨。2021年一季度,国内钢铁上市公司业绩近乎全线飘红,其中重庆钢铁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261倍。中泰证券指,钢价依然强势,限产预期对基本面支撑力度较强。钢铁股方面,二季度行业盈利有望重回历史峰值,如果股价因此次政策出现调整,仍可逢低布局半年报超预期的交易性机会。

  海南矿业(601969,股吧)、金岭矿业(000655,股吧)双双一字涨停收获2连板

  5月7日,铁矿石板块走强,海南矿业、金岭矿业双双一字涨停收获2连板。业绩方面,金岭矿业一季报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约4.31亿元,同比增长70.32%;净利润约9702万元,同比增长212.72%;基本每股收益0.163元,同比增长213.46%。另外,在昨天收盘的铁矿石期货中,铁矿主连收涨6.81%,收盘价1184元,从4月初以来,铁矿石从900元上涨接近300元。铁矿石的价格也从108美元一吨,变为193美元一吨,涨幅接近翻倍。

  金一文化涨停收获两涨停

  5月7日早盘,黄金板块走强,金一文化(002721,股吧)继昨日之后再次涨停,收获两连板。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去年的业绩却是大幅亏损。4月30日,金一文化正式发布2020年年报。报告期,公司营收38.96亿元,同比下降63.52%,净利润巨额亏损26.67亿元, 2019年同期为盈利4135.78万元,同比大降6547.70%。

  热门板块观察:

涨停复盘丨煤炭有色等全面开花,周期股涨停潮霸屏!市场连板股高度仅剩3连板

  煤炭板块强势上扬

  煤炭板块7日盘中强势上扬,山西焦煤、陕西黑猫、潞安环能(601699,股吧)等多股涨停。近段时间,煤炭价格持续上涨,焦煤今年已有多轮提价,价格涨至近两年高位。供需错配是煤炭价格拉涨的主因。供给方面,安全、环保等各类检查频繁,产地开工受限,市场供应量大幅下滑;需求方面,水泥、化工等工业企业用煤用电需求积极,电厂存煤库存处于低位,迎峰度夏期临近,补库意愿较强。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表示,在煤价高企的背景下,一季度板块业绩同比、环比增长强劲,也出现了业绩超预期的龙头公司。目前板块估值依然不高,还有部分“破净”公司和低P/E公司,估值吸引力仍在。

  有色金属概念掀涨停潮

  5月7日,有色金属概念股爆发,掀起涨停潮。金岭矿业、赤峰黄金(600988,股吧)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华金证券分析认为,主要工业金属价格重拾升势至接近前高水平,铝价已率先突破新高。二季度中国工业金属需求的传统消费旺季,叠加海外经济的持续快速复苏,工业金属板块有望取得较好市场行情表现,继续看好铜、铝。

  钢铁板块涨幅居前

  钢铁板块7日盘中强势拉升,金岭矿业、重庆钢铁等涨停。消息面上,5月6日,工信部印发修订后的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自6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严禁增加钢铁产能总量。未完成钢铁产能总量控制目标的省(区、市),不得接受其他地区出让的钢铁产能。长江经济带地区禁止在合规园区外新建、扩建钢铁冶炼项目。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置换比例不低于1.5:1,其他地区置换比例不低于1.25:1。

  数字货币概念再度走高

  数字货币概念7日盘中再度拉升走高,楚天龙、智度股份等涨停。值得注意的是,旗天科技近期持续大涨,截至目前,该股在最近的四个交易日大涨约50%。公司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业务不涉及数字人民币发行流通相关的芯片、基础技术和支付终端设备等领域,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小旗欧飞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协助手机银行APP,支持使用数字人民币实现充值缴费等场景营销服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谨慎决策。

  后市策略:把握这些高性价比成长主线

  对于后市,和讯财道社区首席夏立军表示,5月市场结构博弈加剧,估值将替代业绩成为主要驱动,但市场整体将波澜不惊。如果未来通胀预期并未急剧上升或者经济指标意外偏弱,那么央行应会多注入些流动性,反之或许就会收敛些。目前市场环境下,也并不是所有的板块都很贵,也有一些板块其实估值还是一个比较合理甚至偏低的状态,关注前期调整相对到位的高性价比成长主线,比如...点击查看详情>>>

  趋势侃市表示,技术上,今天大盘再次出现冲高回落,主要影响板块是白酒和券商,特别是券商板块的中金公司继昨天跌停以后,今天再次大跌,对市场人气构成较大影响,但随着后期影响逐步减弱,大盘将开始企稳上攻,所以我们维持大盘向上的观点不变,维持大盘向上站上3500点附近的观点不变,只是对这些板块要注意回避...点击查看详情>>>

  跑赢大盘的王者表示,今天依旧是两极分化的行情,创蓝筹再度暴跌,上证指数上午比较强势,午后受创业板拖累出现小幅调整,整体来说市场仍处于没有明确方向的震荡态势,大的普涨行情没有到来,但是结构性机会始终存在。比如...点击查看详情>>>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