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创年内新低,值得抄底吗?

2021-05-07 18:09:54 和讯名家 

看看有无值得抄作业的

1

投基建议

1、军工的行情怎么看,适合跌破2%加仓不?

军工菜基了解的不多。

历史看长期投资价值不大,更多是博弈价值互割韭菜,所以菜基一般不给建议,也不会投。

但如果你看好也持有了,在可控的仓位(占总仓位10%)内,你可以这样加仓。

2、每次问富国创新科技(002692)业绩差的问题,菜基的回答就是科技基金都这样,没有更好的替代。

但是通过比较发现别的基金哪有它这么差,完全就是因为这个基金现在就是个垃圾,为什么不把它换了?

今年以来李元博管理的基金表现都不好,我也看到大家的讨论和抱怨,这就是主动型基金的双刃剑,基金经理表现的不确定性。

如果是对比短期几个月看,该基金是跑输了同类平均。

但我们也得对比一年以上的业绩,我们不是投短期,该基金长期业绩是很不错的。

从历史业绩来看,该基金成立5年年化收益接近20%,也足以证明李元博的经验和实力。

开年以来整个科技板块行情都不好,回调幅度较大,主要还是行业本身的问题。

短期跌幅较大我们就要更换基金,那就很容易低位卖出错过它后期的上涨。

现在菜基是继续持有的,也有一直关注着,后续有发现长期表现更好的,有调整了会通知大家。

3、广发优企精选A(002624)收益率54%,持仓占比20% ,值不值得继续持仓?

基金是很不错的,但现在仓位有点重,菜基建议是主动型基金占总仓位20%就是极限。

目前收益高,可以考虑减仓一半,也可以根据你的风险偏好卖出部分。

4、我买的恒生互联etf(513330)长期持有,里面全部是好东西,所以依次加仓,依次跌,共买了10万,目前已经亏了16000元左右,这个能否继续补仓,继续持有?

不知道你的持仓占比是多少,但要控制好仓位,如果目前已经重仓就先不投,等跌幅拉大些再投。

之前提供过一个思路:

净值每跌10%补仓一次,目前受反垄断和美国加息预期压制,不要频繁补仓。

5、养殖ETF(159865)认购5000以来,亏了10%左右,如何操作?

如果仓位轻你现在就可以补一下仓,猪肉股目前下行周期,可以考虑拉开补仓位置,比如跌5%以上再考虑加仓一次。

6、易方达上证50增强A(110003)和招商国证生物医药指数LOF(161726)作为两只长期定投的指数基金如何?

可以的,两只基金都是不错的,但161726与基金组合的003095有一定重合,两只选投一只即可。

菜基更建议你跟着通知的策略投003095,因为该基金是更优秀些的。

7、刘彦春的景顺长城集英两年定开混合(006345),可以购买吗?

该基金是很不错的,持仓股以白酒和互联网龙头股为主,长期看好。

现在这两个行业属于高估值,但请注意有两年的封闭期,看好基金经理的话可以买入。

8、永赢港股通优质成长一年混合(011315)这支新基金适合入手吗?

该基金目前处于认购期,可参考的数据并不多,有封闭期12个月,期间不可卖出,基金经理管理下的基金还是可以的,可以考虑投资;

但同一基金经理,菜基更建议你选择业绩优秀的老基金,而不是新基金,毕竟业绩优秀的老基金经过了时间的考验。

1

基金知识

1、中欧时代先锋股票(001938),50%以上重仓股都是沪深300里的,为什么其业绩比较基准是90%*中证500指数?

比较基准是一开始定下来的,而基金本身会不断可调仓,根据市场变化持仓风格也会发生变化。

不必太关注这个问题,还是要看长期业绩在同类基金中的表现。

2、中欧远见两年定开混合A和C,有什么差别,两年定开买哪个合适?

两者主要的区别是前、后端收费的区别,也就是说收取的手续费是不一样的。

详细我们可以对比下两只基金的运作费用(下图),封闭期是2年,长期投资更建议选择A类。

( 上图为A类,下图为C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