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公司上市首日破发股价大跌18.83%

2021-05-08 04:18:20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消息,水滴公司上市首日破发,开盘价10.25美元,发行价12美元,截止收盘水滴公司股价大跌18.83%,当前市值约38亿美元。

此前,水滴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筹资多达3.6亿美元。当时消息称,水滴公司将于周四美股收盘后确定IPO价格。

基础投资者已认购约2.1亿美元股票,其中该公司的现有大股东之一博裕资本已认购1亿美元股票。此次IPO允许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可超额配售450万份股票。

今年四月份,报道曾指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保监会”)对该公司的业务风险提出质疑,从而导致IPO进程放缓。

根据此前发布的更新后的招股书内容显示,水滴公司发行价区间为10-12美元,计划发行3000万股ADS,承销商有约450万股ADS的超额配售权。水滴若执行“绿鞋机制”后的IPO募资规模至多可达到4.14亿美元。

水滴公司基石投资者包括博裕资本、厚朴资本以及王慧文,合计认购2.1亿美元。其中,博裕资本有意以IPO价格认购至少价值1亿美元的ADS;厚朴投资有意以IPO价格认购至少价值8000万美元的ADS;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及其家族透过信托间接全资拥有的公司Kevin Sunny Holding Limited有意以IPO价格认购至少价值3000万美元美元的ADS。

招股书称,水滴拟将募集资金用于加强和扩大健康服务和健康保险业务、研发,投资于数据分析和技术基础设施,以及深化与医疗机构的合作关系,目标是构建一个“保险+健康服务”的生态圈。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