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2020年净利润31.02亿元 同比增长30.6%

2021-05-10 10:49:18 和讯股票  于禧

  近期,券商2020年年度报告已全部披露完毕。平安证券2020年实现净利润31.02亿元,同比增长30.6%。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为335.01亿元,同比增长6.9%,总资产为1,992.83亿元,同比提升43.4%。

  互联网财富管理业务方面,公司不断深化互联网合作模式,持续强化数字化经营,获客数量稳步增长。截至2020年末,经 纪个人客户数近1,900万,稳居行业第一,“平安证券APP”用户活跃度位居券商前三4。基于互联网转型先发优势,公司依托智慧投顾体系,持续加大客户经营力度,积极从交易服务及产品配置能力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投资咨询服务能力升级。以“买方投顾”模式构建专业财富管理能力,创新推出PIA私人投顾服务,为客户找到最合适的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截至2020年末,PIA累计服务签约客户突破1万,累计服务资产规模超200亿。

  企业及机构证券服务方面,投资银行业务依托集团综合金融 优势,承揽端深化行业聚焦,加大与外部优质PE机构的合作力度,积极开拓优质客户,承做端探索科技赋能,应用智能承做平台提升效率,为客户提供满足其全生命周期发展需要的投融资服务。债券承销业务持续保持行业领先,承销规模排名行业第五,ABS承销业务排名市场前列且落地多个创新项目。IPO、再融资家数及规模同比显著提升。

  交易业务,依托“人+机器”搭建多元化的投资平台,在策略开发上运用先进科技打造优异策略交易能力,通过横向发展跨 市场、跨品种、跨期限等策略组合熨平市场波动;同时,基于内部强大的信评分析体系,建立良好信用交易能力。2020年在债市大幅波动环境下,投资业绩仍保持稳健增长。场外衍生品业务布局取得进展,2020年场外衍生品业务规模同比增长34.4%。

  投资管理业务方面,公司积极推动主动管理业务转型,构建差异化核心投资能力,为客户提供定制化产品解决方案。2020年,公司以领先的固定收益投资交易能力为基础,加强 权益、商品策略等资产配置策略,打造“固收+”系列产品,提升品牌价值 ;抓住市场红利,聚焦重点行业传导研究,把握客户风险偏好及需求,挖掘确定性价值机会,打造权益、量化及衍生品类等特色产品,丰富产品货架。2020年末,公司资产管理规模2,726亿元,较年初增长29.7%。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