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证券2020年净利润1.99亿元 同比增长27.56%

2021-05-10 13:52:53 和讯股票  于禧

  近期,券商2020年年度报告已全部披露完毕。中天证券2020年营收6.61亿元,同比增长9.44%,实现净利润1.99亿元,同比增长27.56%。

  中天证券主营业务为证券经纪业务、证券自营业务、资产管理业务、信用交 易业务和投资银行业务,其中证券自营业务、证券经纪业务和信用交易业务收入占比较大。

  2020年度,中天证券经纪业务围绕“建模式,调结构,促优化”的经营主线,以合规风控为前提,以提升业务服务能力和客户体验为目标,重点优化分支机构布局,加大业务拓展力度,完善业务服务体系,拓宽产品线和销售渠道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盈利模式。完善互联网金融平台,提升“线上+线下”获客能力等方式,构建了更为完善的客户服务体系。全年创造收入2.04亿元,同比上年增幅23.35%,利润总额、客户产品覆盖率、金融产品销售量、 非货币基金保有量等业务指标均实现大幅增长。

  2020 年,受新冠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A股市场剧烈波动,整体呈现先 抑后扬的态势。2020年中天证券投资业务在深入研究市场并进行科学研判的基础上,坚持稳健的投资理念,并深入精挑细选,加强个股研究,积极寻找相对稳定的投资机会,成功抵御了国内、国际疫情引起的两波市场冲击,并适当把握了下半年市场快速上涨的行情,获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公司固定收益业务持续关注和研究政策变化,动态评估债券信用风险,加大对利率债和可转债的投资操作,优化持仓结构,提高持仓债券的信用等级。加大银行间同业客户的 开发力度,提高融资与交易能力。通过打造具有特色和核心竞争力的中间业务,使其成为公司固定收益业务的重要盈利来源。通过开展债券借贷业务,增加融资渠道,降低融 资成本,通过加大对同业存单的投资研究力度,丰富业务种类,开拓了新的利润增长点。截止2020年年末,中天证券自营业务营收2.20亿元,同比减少6.28%。

  截止报告期末,中天证券信用业务资金总规模约为28.02亿元,较年初增长13.26%。其中融资融券业务余额约为18.59亿元,较年初减少1.27%,股票质押业务余额约为2.8亿元,较年初减少52.62%;信用业务总收入约为1.76亿元,较去年增长 2.92%,其中:融资融券业务利息收入约为1.5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61%。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利息收入约为0.19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约59.57%;融资融券客户数量为9734户,股票质押待购回交易客户数量为4户。截止2020年年末,中天证券信用交易业务实现营收1.52亿元,同比增长3.43%。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