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埃文斯:就业、通胀必须大幅回升才会使我改变宽松立场

2021-05-11 06:05:05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就业和通胀必须大幅回升,他才会改变对宽松货币政策的立场。尽管上周公布的四月非农数据不佳,埃文斯仍认为就业情况良好,只不过一些领域仍面临困难。

埃文斯称:“这有点复杂,我们正在重新启动经济,很多部门都在经历增长的痛苦,希望四月的就业数据只是一个月的疲软,我认为我们会有更好的就业数据。”

埃文斯指出,国会花费的数万亿资金和美联储的政策,使就业市场继续得到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但随着经济的改善,投资者已经开始怀疑美联储何时可能开始撤消刺激措施。目前该央行将短期借贷利率保持在零附近,并继续每月购买至少1200亿美元的债券。

埃文斯表示,美联储观察的关键指标,即就业和通货膨胀,距离说服他改变立场还有一段距离。“我认为我们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评估这两个指标,我现在不能给出框架。”

除了疲软的就业数字之外,通胀率仍然低于美联储2%的平均目标。埃文斯称,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达到这一目标,他指出,如果通胀率在一段时间超过2%的目标,他也感到“很舒服”。

虽然市场预计美联储至少会在2021年底或下一年年初减少债券购买的步伐,但埃文斯没有提供任何预计。他称:“我们要看看今年的数据如何,当就业和通胀回升时,我们会谈论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