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投标揭秘|华南装饰员工陷招投标窝案,中标项目金额达1.8亿

2021-05-11 13:50:02 和讯股票  Andy

  招投标黑幕再添一例,员工贿赂招标代理方获内定中标资格。

  5月3日,由中国裁判文书网获悉,深圳市华南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南装饰”)员工卷入1.8亿招投标窝案。值得关注的是,判决书显示华南装饰涉案主角彭某共炮制此类案件两次,中标金额均上亿。

  内定华南装饰为中标方 5家公司配合围标

  判决书显示,2016年至2017年期间,华南装饰的彭某与招标代理公司负责人黄某、招标方大股东玉溪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董事长相互串通,事先约定由彭某的华南装饰中标澄江化石地博物馆布展工程设计项目。

  为确保顺利中标,由黄某制定有利于华南装饰的招投标文件和评分办法。在该招标文件被澄江化石委否定并重新制作新的招标文件后,黄某在招标公告发布前将招标内容泄露给彭某,并为彭某提供竞争对手信息,提供商务报价策略。

  彭某联系了深圳洲际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长城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深圳三森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远鹏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中装建设(002822,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围标。

  在彭某提出延迟开标请求后,黄某积极响应彭某延迟开标的要求,为彭某提供充分的投标文件编制时间。

  在评标过程中,黄某帮助华南装饰评得高分。2017年9月6日,华南装饰以1.8亿元中标澄江化石地博物馆布展工程设计项目。

  2017年12月2日,彭某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给予黄某50万元人民币感谢费。

  招标文件量身定制 延期开标政策大变脸

  2018年期间,彭某与招标代理公司负责人黄某、招标方玉溪旅投公司董事长相互串通,事先约定由彭某找来的深圳公司中标“玉溪中玉酒店装修改造项目”。

  为确保顺利中标,由黄某按照彭某提供的条件编制招标文件,在招标公告发布前,向彭某泄露招标文件内容。

  在其他投标公司提出延期开标请求后,黄某按照彭某意愿,未响应其他公司的延期开标请求。

  彭某联系了广东中港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远鹏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深圳中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南装饰、深圳市坐标建筑装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围标。

  最终,彭某以深圳市坐标建筑装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名义中标该项目,中标合同金额为1.47亿元。

  2018年9月13日,彭某再次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给予黄某50万元人民币感谢费。

  据一审判决书显示,目前,上述案件经通海县监察委员会交由通海县人民检察院,并提交刑诉。招标代理公司负责人黄某因行贿罪、串通投标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判刑。其他涉案方依然在审理过程中。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