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价猛涨,别错过这10只便宜钢铁股

2021-05-11 17:29:07 和讯名家 

  编者按:5月10日,铁矿石期货价格飙升近7%,过去一个月累计涨15%,由铁矿石制成的钢铁价格过去一个月上涨12%,今年迄今已经累计上涨50%。近期金属价格上涨主要是受到需求强劲和供应不足的推动,给相关金属生厂商的股价带来提振。有分析认为,钢铁价格有望保持坚挺,《巴伦周刊》对钢铁股明年预估自由现金流进行分析后发现,目前还有一些便宜的钢铁股值得投资者关注。

  ?

  基础原材料生产商的股票一直是今年市场上表现最强劲的股票之一,但现在买入钢铁股依然为时不晚。

  在经济复苏和政府增加支出之际,市场对金属的需求正在回升。如果相关企业有能力提高产品价格,那么即使是在通胀的环境下它们也能有一波强劲增长。

  过去12个月,钢铁股走势强劲。巴西国家钢铁(SID)在摆脱下跌颓势后反弹了六倍,涨至9美元左右。铁矿石供应商克利夫兰-克里夫斯(CLF)在同一时期内上涨了四倍,近期达到20美元左右。

  面对股价的大幅上涨,一些见惯大宗商品市场繁荣与萧条的分析师提醒投资者警惕行业风险。但还有一些行业观察人士预计,美国钢铁(X)等公司将继续迎来利好。

  图源:Martin Divisek/Bloomberg

  5月4日,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师柯尔特·伍德沃思(Curt Woodworth)把美国钢铁和克利夫兰-克里夫斯的股票评级上调至“买入”。伍德沃思认为,钢铁仍存在供应短缺的问题,价格会继续保持坚挺。

  在近期钢铁股大涨后,《巴伦周刊》对10家在美上市、市值超过50亿美元的跨国钢铁公司进行了分析。钢铁行业属于资本密集型行业,因此《巴伦周刊》根据Sentieo.com跟踪的分析师的预测,研究了这10家公司过去12个月和明年的自由现金流(即营运现金流减去资本支出)。

  如果这10家公司明年的自由现金流符合预期,那么可以说目前其中许多公司的股价还不算贵。按2022年预估自由现金流计算,最便宜的股票是在墨西哥、美国和拉丁美洲运营的跨国钢铁制造商Ternium (TX),该公司股价在40美元左右,股价与预估自由现金流之比不到3倍。最贵的是Reliance Steel&Aluminium (RS),股价为167美元,与预估自由现金流之比为近8倍。

  Reliance Steel&Aluminium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时,该公司高管在电话会议上称,当季该公司的碳钢平均售价比2020年第四季度上涨了20%。

  华尔街预计,2022年钢铁行业状况将显著改善。目前股价和过去12个月自由现金流之比高达50倍到60倍的股票明年的这一比率仅为5倍到6倍。

  钢铁加工商Steel Dynamics(STLD) 4月份告诉投资者,2021年第一季度扁轧钢、甚至废钢的价格都较去年12月份有所上涨。Steel Dynamics近期股价为59美元,与过去12个月自由现金流之比为65倍,与2022年预估自由现金流之比仅为6.5倍。

  由此可见,钢铁股仍然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

  文 |《巴伦周刊》撰稿人比尔·阿尔珀特(Bill Alpert)

  编辑 | 郭力群

  翻译 | 喇珺宜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