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对市场未来表现呈乐观态度,仍看好煤炭、钢铁、生物医药等低吸机会

2021-05-12 09:07:00 证券时报网 

  山西证券(002500,股吧)指出,周二两市低开高走,北向资金流出。从最新一致预期数据来看,机构大幅上调了未来盈利预期,其中创业板涨幅最大。在市场预期大幅提升、整体估值随着业绩兑现下降的背景下,A股整体的性价比凸显,结合近期成交量来看,市场情绪稳定,我们对市场未来表现呈乐观态度。预计未来周期行业维持一段时间高景气,消费服务等行业持续复苏,A股中期将有震荡向上走势。

  中原证券指出,周二A股市场先抑后扬、小幅震荡上涨,沪指围绕3400点整数关口区间震荡的格局依旧。近期市场热点转换频繁,操作难度较大。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军工、养老概念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601555,股吧)指出,指数继续在3500点下方震荡,走势略强于预期,资源类股调整时其它品种也有借势表现,说明市场人气仍在。短期看资源品涨价的预期并不会很快结束,相关板块仍有继续炒作的空间,而次新股中有些被机构所关注的品种已经在悄悄表现,也可留意其中具备中长线投资价值的成长公司。

  国盛证券指出,周二沪深两市全天振幅剧烈,开盘一路下探后在食品饮料、国防军工等板块带动下一路上扬,最终以阳线报收,受国内商品交易所对于大宗商品降温措施的影响,有色、钢铁、化工、煤炭等周期性行业均出现大幅下跌,由于周期性行业连续上涨获利盘丰厚,短期的快速回落在情理中,周期类行业上升的逻辑没有改变,预计企稳后还将继续上涨。技术上,上证指数日K线3月9日以来,经过4次探底,每次都成功收回,3440点左右为宽幅震荡区间的平衡带,共经历42个交易日,区间振幅在5%左右,市场振幅巨大,调整已十分充分,形成时间与空间的完美对称,短期有望打破这种格局,向上发起进攻。策略上,依旧看好煤炭、钢铁、化工、生物医药的低吸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