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财丨台股老铁们不要怕

2021-05-12 21:20:54 和讯名家 

  在连续下跌10个交易日后,美团今天的股价总算涨了点。但关于美团和骑手关系的讨论越来越多,其中对美团最大的质疑是不给外卖小哥交社保,而且抽成的比例太高。看美团的财报,大概80%的抽成都给了外卖小哥,美团也确实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至于不给外卖小哥上五险一金,其实小哥们可能也不太愿意,毕竟到手的钱会少很多,而且不一定能拿回来。当然,如果问一句因为提高外卖小哥福利而给用户涨价,有多少人乐意?估计很多人都会选择沉默。

  360老板周鸿祎投资哪吒汽车后正式宣布加入造车行列。虽然360今天的股价跌了4%,一跌再跌距离高点已经跌去了80%,但周老板造车却底气十足。他说:“雷军比我大一岁,他在退休之前赌造车这件事。雷军都能干,我有什么不能干的?”周老板这心态不太对。毕竟小米手机成功了,360手机失败了。雷军能做的事,他不一定能做。他应该这么说,当年3Q大战(360大战QQ)马化腾都瑟瑟发抖,还有什么是他不能干的。要有这个气魄,还怕造车不成功?

  中国台湾股市连续两天下跌。大盘指数继昨天跌了4%后,今天继续下跌4%,盘中跌幅更是一度超过8%。最大权重股台积电今天最多的时候也跌了7个点,但收盘涨了回来。跌的原因是新冠疫情有卷土重来的迹象。11日新增7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6例感染源不明。因为过去一年疫情防控做得不错,所以台湾居民接种疫苗的热情不高,比例1%都不到。台股的老铁们不要恐慌,沪深股市的经验告诉你,疫情严重的时候,抱团买龙头股就对了。

  养猪第一股牧原股份(002714,股吧)大中午发了个公告,说董事长秦英林收到证监会的通知,要携带身份证去接受监管谈话。今年3月,牧原股份向证监会提交了启动发行可转债相关材料,但那会儿有媒体对公司部分财务指标和关联交易等事项提出质疑,深交所也发了问询并要求核查说明。但公司在申请材料上仍然表示公司不存在影响发行上市和投资者判断的重大事项。而秦英林作为牧原股份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在相关材料上签字确认。很多人替他喊冤,但其实真不冤。因为《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对相关行为是有明确指引的。要怪只能怪猪肉价格太贵,公司养猪养太好,不然哪有人会盯上公司的关联交易问题?

  因虚假陈述,飞乐音响(600651,股吧)一审被判向315名投资者共赔偿1.23亿余元。这是2020年7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证券纠纷代表人诉讼若干问题的规定》出台后,普通代表人诉讼的首次全面实践。案情也不复杂,上市公司发的业绩数据夸大,原告说据此买入股票,但亏了钱。而上市公司的说法是,股民们主要是受到行业利好政策等因素影响而买入股票,和公司无关。如果终审也这个结果,对股民算是非常大的利好。以后上市公司造假,股民就可以找他算账并让它赔偿。顺便提一下,以后别说自己买股票是看技术指标的,不然你都不好意思找上市公司要赔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