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款私用超102万 文胜生物27岁前业务员因职务侵占被判五年半

2021-05-14 16:00:16 和讯股票  Fay

  职务侵占再添一例 ,文胜生物27岁前业务员因使用货款赌博,辞职后又冒用公司名义骗钱还债被判五年半。

  日前,由裁判文书网获悉,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人民法院、安徽省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披露了该案件的一审及二审刑事判决书,揭开了此案的面纱。

  将货款用于赌博 因账目问题辞职

  2015年5月1日,韩某与文胜生物签订劳动合同成为该公司员工。文胜生物主要经营范围为复混肥料、掺混肥料等。2016年,韩某任文胜生物业务员接手负责文胜生物颍上片区的肥料销售业务。

  韩某在业务销售期间,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隐瞒收取客户货款的事实,将收取的货款用于押注赌博、归还贷款、信用卡欠款、消费等个人支出。

  其中含一级客户货款约73.54万元,二级客户货款约96.96万元,侵占总款合计过百万元。

  2019年9月1日,韩某因账目问题从文胜生物辞职。

  离职后骗钱还债 东窗事发被判五年半

  2019年10月30日,韩某隐瞒已离职的事实,以预交货款,文胜生物给予奖励为诱惑,骗取刘某22万元货款用于归还个人债务。

  2020年7月27日,韩某经阜阳市公安局颍州分局电话通知到案,同日被该局刑事拘留。9月3日由阜阳市公安局颍州分局执行逮捕。12月31日被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

  法院认为,韩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的财物非法占为己有,其行为构成职务侵占罪;又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依法应数罪并罚。

  因其具有自首情节,系初犯,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从宽处罚。一审判决如下:

  一、被告人韩某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二、被告人韩某违法所得102.51万元,依法予以追缴退赔被害人。

  韩某不服,向安徽省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上诉。安徽省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原判事实认定清楚,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韩某的上诉理由不能成立,法院不予支持。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