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看市|当前市场存诱多嫌疑 下周量能是关键

2021-05-14 17:47:48 和讯网 

  “市场或将延续震荡格局,下周量能是关键。”

  5月、6月的业绩空窗期,以及市场普遍担心通胀的负面影响下,难免情绪低落。但5月14日,在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股的带动下指数反攻走出长阳反弹行情,这是由于抱团票与指数高度捆绑。资金面上,北向资金净流入117亿,为市场资金情绪的快速转暖起到了积极作用。当前看,市场氛围活跃。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内部切换加速,特别是医美和有色板块,后期能否有短线投机的机会,还是说继续退潮,都待观察后再锚定。

  图:Wind数据

图:Wind数据

  板块表现,券商、软饮料、航天军工等全面领涨;而煤炭采选,石油化工等顺周期品种则继续调整。而个股的赚钱效应凸显。

  整体而言,无论是沪指还是创业板指数,“在分时形态拉升过程中出现量价严重背离的情况。”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存在诱多的嫌疑。从成交额来看,两市成交量不足万亿,或难支撑大盘持续向上反攻。如果下周市场不能放量,以及大金融股行情不能持续,沪深两市将延续震荡格局。所以,下周量能是关键。

  对此,投资者短期如何操作来实现效益最大化?

  首先,需要看清的是当下市场震荡格局未变,能不能追加或新买进核心资产抱团股,要考虑金融券商接下来是否存在持续性。下周不妨继续关注量能和权重股的配合情况。

  东吴证券指出,短线大概率仍会维持目前的震荡格局,一定要注意把握好节奏,万不可在冲高时追高买入,尽量低吸为主。除资源类股在回调时可短线适当关注外,前期调整充分的抱团股也可留意反弹机会。而机构在近期有加仓的次新成长股是中长线的关注标的。投资建议:环卫新能源十年五十倍优质赛道,重点推荐:盈峰环境(000967,股吧);龙头出击新能源再度领跑,龙头地位复制环服订单市场第一;宏盛科技。

  另外,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三大主线:一是关注顺周期;二是关注大消费包括食品饮料、医药医疗、新能源(汽车)、纺织服装等;三是在低估值蓝筹中寻找机会,包括大金融、中字头低估核心资产股等。

  短期如何买?从外围角度看,容维证券刘思山认为,近期A股整体强于海外市场,一旦海外市场抬头,A股就迎来拉升。不过印度变异病毒有所扩散,市场对于疫情再度爆发的担忧显现,顺周期题材前期涨幅较大,短期将受到该因素影响有所调整。整现阶段依然是结构性行情,几大热点来回轮动,主要集中在周期(钢铁、煤炭、有色)、医美、数字货币。可重点观察这几个板块,把握好节奏。

  从市场流动性考虑,安信证券认为,从4月社融数据看,实体经济对信贷的需求可能出现边际走弱,但货币政策环境未显现出加速收紧的迹象。考虑到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维持宽松以及此前会议的表态,未来货币政策或将延续中性偏紧的基调,这一政策环境难以导致权益市场年内单边下行。

  【新股预告】

  下周将有7只新股发行,累积发行数量约34.24亿股,预计募集资金174.21亿美元。

  5月17日发行的是东鹏饮料,海程邦达;

  5月18日发行的是和辉光电;

  5月19日发行的是神农集团,富春染织;

  5月20日发行的是瑞丰银行;

  5月21日发行的是宁波方正。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