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榜分析】突发大利好!尾盘惊现“偷鸡”一幕!

2021-05-14 17:38:07 证券之星 

市场分析

黑周四后伴随而来的是红周五,可以开开心心过周末了。昨天普跌行情,今天普涨行情,最捉摸不透的还是30岁大A的情绪,不管怎么说,大A开心就好。三大指数高开高走,跌入粪坑的券商板块吹响反攻的号角,带动市场人气复苏,“大屁股”勇猛冲锋助推指数上行。保险、军工、环保、酿酒、医药等板块也涨幅较大;调控继续,钢铁煤炭等资源股继续回调。北向资金也来助攻,全天大幅净买入90.34亿元,创4月19日以来新高。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27.12亿元。

盘面上,券商板块爆发涨停潮,东方财富(300059,股吧)涨超12%,华创阳安(600155,股吧)、浙商证券光大证券(601788,股吧)、中金公司中信建投等多只个股涨停;

作为“牛市旗手”的券商板块是超跌反弹还是底部反转?将时间轴拉长来看,自2020年7月触及阶段高点后,券商板块整体便陷入“跌跌不休”的漫长调整过程中。曾一度领涨的光大证券、中信建投等公司目前股价较高点均跌去50%。

从基本面来看,券商板块整体业 绩表现并不逊色,但股价为何跌跌不休?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券商股今年以来的低迷走势与公募基金等机构大举抛售有关。

值得关注的是,券商板块最新披露的业绩报告显示,行业内头部集中的马太效应强化:头部券商业绩维持高增长趋势,其中大型券商的领先地位稳固,有三家券商的一季度营收超100亿元,分别是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国泰君安

也有部分中小券商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超过50%。与此同时,具有鲜明特色的互联网券商往往更能够吸引市场资金的关注,比如东方财富在年后“大屁股”瓦解中,股价跌幅仅14.13%,回撤远小于行业平均水平。

天风证券非银团队认为,在经纪、两融、投行业务“基本盘”稳固的前提下,大资管、财富管理、创新业务的长足发展将带来估值提升机会,建议重点关注部分头部券商的配置机会。

对于今日证券、银行等金融板块集体暴动的情况,业内人士认为,近期房地产等板块上涨的本质原因在于板块低估,今日传导到了证券方向。国联证券此前研报指出,随着复苏的推进和通胀预期的上行,同时在大宗价格大幅上涨和控房价约束下,流动性收缩已成趋势。在流动性转向下,市场或更加关注投资的安全性,低估值板块以及超跌成长板块成为投资机会。

汽车整车板块午后持续拉升,长安汽车(000625,股吧)涨停回封,北汽蓝谷(600733,股吧)、东风汽车(600006,股吧)、广汽集团(601238,股吧)、小康股份(601127,股吧)跟涨;

数字货币板块异动拉升,海联金汇(002537,股吧)涨停,紫光国微(002049,股吧)、京北方、银之杰(300085,股吧)、信安世纪跟涨;

国内商品期市普跌,黑色系集体跳水,钢铁、煤炭等板块成为少数绿盘的板块。

监管约谈钢铁企业:热卷螺纹钢期货跌停,钢铁股继续崩。此前高烧不退的钢铁板块,近期频遭遏制。唐山市场监管局等三部门约谈全市钢铁生产企业,要求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据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5月14日消息,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局当天就钢铁价格联合约谈全市钢铁生产企业。约谈要求各钢铁生产企业严格执行相关价格法律、法规,加强自律,守法经营,不得相互串通,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自觉维护钢材市场价格秩序和公众利益。对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居、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依法依规严厉查处,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营业执照,并公开曝光。

发改委突发重磅垃圾分类迎来大利好:中创环保20%涨停

5月13日晚间,发改委印发《“十四五”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发展规划》,规划提到,46个重点城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先行先试、示范引导,居民小区覆盖率达到86.6%,基本建成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系统,探索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和经验。

环保板块大涨,中创环保20%涨停,恒大高新(002591,股吧)、绿色动力(601330,股吧)涨停,其中美芝股份(002856,股吧)尾盘偷鸡,最后3分钟集合竞价从2%不到,直接拉到9.87%。

后市展望

详见视频内容;

结合券商研报,今天分享一份“垃圾焚烧龙头标的”,大家只需1.点击文末 “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发消息”,4.左下角按钮点一下,把菜单栏切换成对话框,5.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长安汽车(23348万)、苏宁环球(000718,股吧)3日(14012万)、西藏药业(600211,股吧)3日(12265万)主力净卖出额前三:奥园美谷(48203万)、九阳股份(002242,股吧)(7127万)、东方银星(600753,股吧)3日(5693万)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南天信息(000948,股吧)(2912万)、开尔新材(300234,股吧)(2066万)、共同药业(1262万)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震安科技(300767,股吧)(8280万)、国盛金控(002670,股吧)(3418万)、胜利精密(002426,股吧)(2700万)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