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预计市场将维持震荡向上格局,适当关注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

2021-05-18 08:38:10 证券时报网 

  山西证券(002500,股吧)指出,周一指数震荡上行,北向资金流入两市。总的来看,4月份我国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四月整体经济数据强于三月,宏观经济供需依旧处于扩张阶段,部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恢复明显加快,住宿、餐饮、生态保护及环境治理、文化体育娱乐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高于上月1.8-5.7个百分点。从近期的A股表现来看,前期我们对于市场的震荡向上走势判断兑现,部分板块创春节后新高,成交量重回9000亿之上,市场情绪持续回暖。未来最新一致预期数据大幅上涨效果将继续显现,在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的背景下,叠加大宗商品价格趋稳利于部分资金回流A股因素,我们继续对市场未来表现呈乐观态度。

  中原证券指出,周一A股市场平开高走、小幅震荡上扬,承接前日大涨的惯性,早盘两市股指继续震荡上扬,在新能源锂电、医疗、酿酒以及食品饮料等核心资产轮番走强的带动下,沪指盘中一举突破3500点整数关口,创出自3月8日以来的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在核心资产以及有色金属行业走强的同时,金融板块冲高回落,行业轮动依然是当前市场运行的主要特征之一。未来核心资产、金融行业以及周期行业能否有序轮动,带动股指稳步走高仍需观察。预计沪指短线小幅上扬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挑战新高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新能源锂电、食品饮料、医药制造、汽车以及有色金属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601555,股吧)指出,A股连续放量反弹,白马抱团重回升势。周末在疫情反复及叶飞事件的影响下,医疗、食品饮料等前期机构抱团品种再度领涨,小市值绩差品种,如ST板块出现批量跌停,该事件会进一步加快市场正本清源、回归价值投资。后市方面,随着指数快速反弹后,可能会出现大幅震荡,而且上方属于套牢筹码较为密集,建议以灵活仓位来应对,同时,针对当前结构性的行情,操作上建议轻指数、重结构、偏成长,适当关注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

  东北证券(000686,股吧)指出,隔夜欧美市场小幅回落,大宗商品温和反弹尤其是贵金属走势较为抢眼;物价数据上升和美联储继续宽松的政策信仰叠加,比特币的大跌和巴以冲突等,贵金属成了近期的亮点、值得关注。从短期市场走势来看,可以看做投资者借助外围市场平稳反弹以及“七一”临近而进行的行情预演,在指数震荡维稳且短期缺乏破位大跌的压力时,风格热点反复轮动;大宗商品价格回调、周期股回撤时,拉升抱团股,同时借助叶飞事件在大小盘股之间进行轮动。客观而言,近期抱团股的强势略超预期;不过,抱团股的估值高位以及AH股溢价率的高位,使得抱团股并不具有复制去年4季度冲顶的动能,抱团股目前只是顺势而为的机会而非高胜率的机会;相反,如贵金属等的胜率更高些。一般而言,从近期抱团股和非抱团股的轮动关系,再等数日两者之间又该轮动了,因此,配置上均衡些;指数则仍以震荡为主,保持仓位灵活性。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