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丨油气板块强势领涨,连板股晋级率提升,东方银星、宇顺电子4连板领涨

2021-05-18 15:57:16 和讯股票 

  盘面回顾:

  早盘的市场股指整体是呈现一个震荡分化的走势,市场股指并没有能延续昨日的强势拉涨走势,午后三大指数横盘震荡,临近尾盘,指数略有回暖。盘面风格近期明显是再度向茅军团以及核心资产标的转换。而纵观近期的市场来看,从上周回落探底之后开始的反弹,券商等权重一直都是反弹的核心主力,而茅军团以及核心资产也开始持续走强,市场风格已经在切换中了。

  盘面上看,石油板块拉升走高,军工、造纸、有色、环保、煤炭、钢铁、医药、券商、酿酒等板块均走强;银行、半导体板块小幅走低,新冠检测概念走势疲弱。

  连板股、热门股观察:

涨停复盘丨油气板块强势领涨,连板股晋级率提升,东方银星、宇顺电子4连板领涨

  据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显示,今日涨停家数95家,跌停3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较上个交易日增加,跌停板家数与上个交易日减少。

涨停复盘丨油气板块强势领涨,连板股晋级率提升,东方银星、宇顺电子4连板领涨

  个股异动方面,机场航运板块午后拉升,吉祥航空(603885,股吧)涨超7%,南方航空华夏航空(002928,股吧)、中国国航跟涨;医药电商板块午后拉升,立方制药涨停,康恩贝(600572,股吧)、朗玛信息(300288,股吧)、康缘药业(600557,股吧)跟涨;中药板块午后持续拉升走强,同仁堂(600085,股吧)涨超9%,东阿阿胶(000423,股吧)、马应龙(600993,股吧)、黄山胶囊(002817,股吧)跟涨;采掘服务板块持续拉升,惠博普(002554,股吧)涨停,通源石油(300164,股吧)涨超6%,贝肯能源(002828,股吧)、金诚信(603979,股吧)、中海油服海油发展(600968,股吧)等跟涨。

  宇顺电子收获4连板

涨停复盘丨油气板块强势领涨,连板股晋级率提升,东方银星、宇顺电子4连板领涨

  5月18日,宇顺电子高开高走再次封上涨停板。数据显示,该股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宇顺电子如此涨势或与此前发布的重组消息有关,在之前的4月30日,宇顺电子发布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以下简称“报告书”),披露了其将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深圳前海首科科技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的重组方案。该方案吸引了市场资金的疯狂追捧。但昨日晚间,公司收到了深交所向其发出的许可类重组问询函。

  东方银星股价连收4涨停

涨停复盘丨油气板块强势领涨,连板股晋级率提升,东方银星、宇顺电子4连板领涨

  5月18日,东方银星的股价再度呈现出涨停走势,这已经该股在短线连续收出的第4个涨停板。消息面上,东方银星于5月17日晚间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东方银星表示,公司主营供应链管理服务的大宗商品主要为煤炭、焦炭、石油焦等黑色系煤化工产品,市场需求受到宏观经济周期性波动影响。经公司自查,目前公司主业经营活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大宗商品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但由于受到资金、人员较为有限的影响,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4.57%、净利润同比下降28.23%,未来业绩存在不确定性,提醒投资者注意公司业绩下滑的风险。

  融钰集团(002622,股吧)一字涨停晋级3连板

  今日,融钰集团一字涨停晋级3连板。17日晚间,融钰集团发布公告称,为改善公司经营状况,布局大健康领域,打造医疗服务新板块,增强持续盈利能力,公司拟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德伦医疗51%至70%股权(尚未最终确定股权比例)。公告称,德伦医疗是一家以口腔医疗服务连锁经营为核心,专注于口腔疾病的诊断、治疗以及口腔保健、修复服务等口腔医疗服务的企业。

  湘财股份继续强势收获3连板

  18日早间,券商股继续活跃,湘财股份3连板。消息面上,公司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本次债券发行规模规模不超过人民币22亿元。本次公司非公开发行债券为固定利率债券,期限拟不超过5年,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为多期限的混合品种。另外,前不久5月10日,湘财股份发布公告,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伊戈尔连收3个涨停板

  5月18日,伊戈尔(002922,股吧)盘中再次涨停,已连收3个涨停板。业绩方面,伊戈尔表现不俗,4月28日晚间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表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亿元,同比增长80.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亿元,上年同期亏损322.7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67元。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实现净利润1.33亿元至1.38亿元,同比变动区间为781.02%~814.14%。

  春光科技连收3个涨停板

  今日春光科技(603657,股吧)盘中涨停,已连收3个涨停板。4月29日公司发布的一季报数据显示,一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2.50亿元,同比增长136.60%,实现净利润0.32亿元,同比增长110.57%。17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书面发函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重要信息。

  鲁商发展(600223,股吧)2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

  鲁商发展今日再度拉升封涨停板,封单超10万手,录得连续2日涨停。消息面上,鲁商发展日前在互动平台表示,2021年公司将对精油、皮肤微生态、抗衰抗炎机理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计划推出高端HA+富勒烯系列产品上市。另外,“颐莲”专注玻尿酸护肤38年,是玻尿酸“原液”类护肤产品的开创者。

  热门板块观察:

涨停复盘丨油气板块强势领涨,连板股晋级率提升,东方银星、宇顺电子4连板领涨

  油服板块走高个股表现亮眼

  5月18日开盘,石油开采板块涨幅居前,洲际油气(600759,股吧)等涨停。消息面上,本周二,WTI原油在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4%以后,稳定于66.5美元/桶附近,创两年新高;布油也同样连涨三个交易日,稳定于69.5美元/桶上方,接近2019年4月71美元的两年高点。对于油价后市走向,上海证券研报指出,根据EIA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符合季节性变化趋势。同时随着美国和欧洲等国家放开疫情限制,将促进成品油的消耗,提高原油市场需求。

  军工板块拉升走高

  军工板块18日盘中发力上扬,泰豪科技(600590,股吧)涨停,天海防务(300008,股吧)、中国长城(000066,股吧)等大涨。首创证券表示,经过多年军工技术的迭代累积和十四五军备需求量大涨,部分具有高技术含量、高壁垒优势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科技含量很高,军工股可看齐科技股,未来想象空间大、行业确定性强、现金流稳健、增长速度快,属于A股市场各行业优质稳定的“压舱石”。虽然近期军工板块波动调整较大,但把握住行业基本面向好的本质特点,持续跟踪优质产业链龙头公司情况,业绩将随时间逐步兑现。

  黄金概念股走势活跃

  黄金概念股18日盘中走势活跃,曼卡龙、莱绅通灵(603900,股吧)涨停。消息面上,受美元走弱提振,国际金价拉升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5月17日收于每盎司1867.6美元,涨幅为1.6%。有机构认为,短期内通胀仍会继续回升,而美债收益率暂未见大幅飙升因素,所以黄金价格于4月初开始的反弹波段仍将延续。

  后市策略:根据盘中细微变化捕捉短线机会

  对于后市,和讯财道社区首席夏立军表示,当前A股市场反复震荡,证券、银行等蓝筹股成为的向上驱动力,需要耐心等待催化剂。国内经济的演变是影响A股的主要因素。5月是业绩真空期,估值的重要性将提升,核心变量由业绩盈利转变为估值+盈利。上证指数3500点上方存在一定压力,考虑到周期类股对指数的拉动,指数维持高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短线尽量关注×××品种...点击查看详情>>>

  趋势侃市昨天两市题材股全线大跌,我们分析题材股回调主要是受到了周末消息面的影响,今天市场热点有望扩散到题材股。结果,今天两市题材股全线反弹,大盘虽然没有大涨,但两市涨停个股家数远远多于昨天的上涨家数,而跌停家数不到10家,也是远远低于昨天百股跌停。但大家要注意几个现象:一是今天沪市基本没有上涨,但中石油涨幅近5%;二是今天大盘上涨没有放量,高点没有突破昨天的高点;三是...点击查看详情>>>

  史月波高控盘表示,今天指数整体走势还是比较平稳的,近期券商、保险和两桶油这些大家伙表现较为坚挺,而核心资产类个股也是出现超跌反弹,这两大板块反弹指数想下跌也不容易,现在问题还是小市值品种,如果再有个...点击查看详情>>>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