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氧(SY.US)Q1总收入大涨97%超预期,持续投入构建品牌护城河

2021-05-19 18:22:39 智通财经 

北京时间2021年5月19日,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医美医疗服务平台新氧科技(SY.US)发布截至2021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新氧科技总收入3.596亿元人民币(5,490万美元),超过上季度业绩指引,同比大增97.0%。毛利率85.4%,在去年同期76.4%的基础上实现显著增长。移动端平均月活跃用户840万,同比增长101.0%。付费医疗机构数4,702家,同比增长42.7%。付费用户数17.3万人,同比增长123.3%。

“2021年第一季度,我们以稳健的业绩开局,收入近3.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接近翻倍。我们不断提升社区内容的质量和真实性,加强与机构的深度沟通和合作,通过品牌曝光和市场推广,不断提高获客效率。本季度,新氧移动端平均MAU为840万,同比增长101.0%,付费医疗机构数达4,702家,同比增涨约43%。”新氧科技董事长兼CEO金星表示,“随着医美市场的有序恢复,医美机构的获客目标也从客流数量转向客流质量。我们相信,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把握市场趋势,为股东创造更大的长期价值。”

持续投入抢占用户心智,构建品牌护城河

2021年第一季度,新氧科技移动端平均月活跃用户840万,同比增长101.0%,这一业绩,建立在新氧长期战略基础之上,包括加强对社区内容真实性把控,加深与机构的沟通和合作,同时,通过持续的品牌投放和市场推广,强化专业医美平台的用户心智,不断提高获客效率。

年初,新氧同浙江卫视合作的跨年晚会以及参与合作湖南卫视综艺《怦然再心动》,不断拓展品牌的用户认知。其中,在热播综艺《怦然再心动》的合作中,节目播放量超10亿,同期新氧站内自然流量同比大涨113%,全网热议话题阅读量高达36.4亿,全平台热搜700多次,微博热搜100多次。

自媒体内容以及配合内容素材在短视频等新渠道的投放,为平台带来了更加精准的流量。 2021年Q1,新氧包括微信、微博、视频专栏在内的自媒体矩阵,全网单月最高浏览量13.4亿次,同比增长超38.2%。

新氧平台用户浏览、互动、咨询和预约行为也更加活跃,今年3月的瘦瘦节与去年双11相比,美体塑身类日均GMV增长25%。第一季度,新氧平台促成交易额8.8亿元,同比增长85.2%。

持续强化品牌护城河,新氧近日又有新举措。5月14日,著名演员、导演赵薇官宣成为“新氧医美公益大使”,赵薇将会与新氧携手倡导医美服务专业化,共同推动中国医美公益发展,提倡多元化审美。

社区生态繁荣,机构服务优化,再加上品牌曝光和市场推广的强力加持,新氧不断赢得更多医美用户的认知和认可,不仅在2021年Q1实现平均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101%,在过去的2020年四个季度,这一增幅均超过100%。

精细化运营,数据技术+创新助力行业发展

平台生态的构建,离不开需求端和供给端的有效链接,一季度,新氧持续推进精细化运营战略,赋能用户和机构。

在用户端,新氧不断深化优质内容的生产和把控,并通过精准推送来帮用户做出更可靠的决策。

除了持续的内容、产品和流程优化外,新氧平台的数字化工具,也成为用户决策效率提升的有利武器。以VR展厅产品为例,作为新氧去年发布的重磅产品,目前已有数百家机构加以应用,这让消费者可以直观、全面了解医美机构的环境、医生资质等。

此外,视频面诊、魔镜测脸等工具,也已经成为新氧用户必不可少的在线辅助工具。今年一季度,新氧视频面诊发起量48.7万次,单日最高发起量14729次。包括魔镜测脸在内的新氧AI小工具,一季度使用量超过2.5亿次。

在机构端,新氧则聚合自身资源开展全链路服务支持,通过助力新机构经营、助力精细化运营、流量区分运营,推动医美机构的有效成长。

以助力精细化运营为例,新氧主要从品项包装、医生运营、私信转化管理以及评价转化管理四方面发力,这些运营举措,促进医美机构维系好自身平台形象,提升与用户的互动效率,最终实现快速成长。

以华东一家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服务项目覆盖手术和非手术的综合性机构为例,该机构依托新氧平台的名医IP打造、私信转化管理、定制化的转化类专项扶持,实现业绩大幅增长。以今年1-4月为例,其在新氧平台的交易额,逐月以超10%的比例环比提升,今年4月业绩较1月提升超50%。今年一季度,该机构在新氧平台的单月投入产出比最高超过1:10。

在精细化运营推进过程中,新氧平台的创新性产品,优势不断显现。以去年推出的绿宝石医生榜单为例,今年1-4月,绿宝石榜单医生人均GMV同比增长超过40%,平均客单价达到非榜单医生的2.8倍。有效链接上游厂商、机构和用户的优质医美项目体验活动“新氧体验官”,截至今年3月,已有超过150万人报名,累计产出真实优质体验日记超过11万篇。

新氧科技CFO于敏表示:“本季度,公司战略持续推进,包括为医美专业人士和机构提供更多增值服务,提高获客精准度和服务可信度,提升差异化竞争能力,相信这种态势将转化为更高的用户粘性和新的变现机遇。”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