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滔搏维持买入评级 数字化转型打下基础

2021-05-27 11:43:05 新浪网 

中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维持滔搏(06110)“买入”评级。

报告中称,分品牌来看,期内主力品牌实现营收314.4亿元,同比增6.6%,占比87.3%;其他品牌实现营收42.66亿元,同比增9.3%,占比11.7%(同比增0.3PCTs)。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下半年终端销售大幅好转,主力品牌/其他品牌营收增幅分别环比增13.6/17.7PCTs。此外,联营费用收入同比降9.8%至2.4亿元,电竞受益于赛事佳绩以及商业化尝试营收同比增168.1%至0.8亿元。

分渠道来看,期内零售业务随需求逐步恢复,全年营收同比增5.4%至307.3亿元(20H1同比降11.5%),占比85.3%。期内批发业务因疫情下公司策略性加大发展力度,营收同比增17.3%至49.5元,占比+1.3PCTs至13.8%。线下方面公司将持续推进“优选+优化”的门店网络拓展,通过大店策略拓宽覆盖范围、提升门店形象及消费者体验。期内直营门店数量虽净减389家至8006家,但销售面积+4.1%,300平米以上门店数量占比+2.1PCTs至9.4%。同时,公司通过数字化赋能提升终端运营,该系统已开始从主力品牌向其他品牌推广,从直营向下游零售商拓展。

新零售方面,面对市场的变化,公司加快线上线下融合,通过电商、小程序、APP、离店开单、社群运营等方式多场景触达消费者。目前公司累计注册会员数量同比增50%至4090万人,超300万社群好友,APP用户突破270万(较2020年8月实现翻倍增长),数据系统用户标签超100个。公司的数字化转型为长期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费用有效控制下,盈利能力提升。期内公司整体毛利率同比降1.3PCTs至40.8%,主要因业务结构调整以及行业折扣压力所致。但20H2毛利率基本恢复,降幅环比收窄1.7PCTs至-0.4%,主要得益于高毛利直营业务的恢复。费用方面,在公司对租金费用(-1PCTs)及员工成本(-1PCTs)的严格控制下,销售及分销/一般及行政开支占比分别同比降1.8/0.7PCTs至26.8%/3.5%。整体来看,期内经调整净利率同比增0.6PCTs至7.7%。

报告提到,整体运营周转加快,现金充裕分红高。运营方面,期内公司存货规模控制得当同比降6.6%至62.1亿元,周转天数同比降10天至110天。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同比降3天至19天,主要因购物中心门店占比提升。同时在业务恢复下,应收账款金额同比增46.5%至21.8亿元。现金流方面,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降27%至47.1亿元,是由于去年疫情影响营运资金同比降9.6亿元。融资活动现金流净额为-84亿元,主要因期内支付股息36.7亿元。总体来看,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2.3亿元。

该行表示,公司背靠高景气度的运动服饰行业,深度绑定Nike/Adidas等国际领先品牌,为未来长期发展提供了优质赛道。同时,公司拥有覆盖最广的全国性的运动服饰渠道资源,未来仍将不断提高大店占比、下沉低线市场,优化渠道结构。此外,公司依托数字化持续提升运营效率,并通过积极布局新零售业务打破线上/线下、在店/离店限制,更好的获取新流量/激活已有会员。考虑到棉花事件虽对终端需求的影响逐步恢复,同时公司优秀的管理能力及上下游长期良好的战略合作优势,预计FY2022-24年净利润分别为32.2/36.7/41.2亿元(原为26.4/30亿元),分别同增16.1%/13.1%/13.4%,对应EPS分别为0.52/0.59/0.67元,现价对应PE19/17/15倍。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