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发审委员任拟IPO公司董秘,力争2021年完成上市辅导

2021-05-27 22:18:08 和讯名家 

在重组原昆明银行后,作为云南省唯一的省属城商行,富滇银行2020年年报表示,将启动2021-2023年上市IPO筹备工作,力争2021年末完成上市辅导,富滇银行的董秘正是在去年9月公告离职证监会发审委员的白剑龙。

2020年9月4日,证监会公告“第十八届发审委委员白剑龙同志因工作原因,不再承担发审委委员相关工作。据此,决定免去白剑龙同志的第十八届发审委委员职务。”

据富滇银行官网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在离任证监会后不久,富滇银行于2020年12月18日正式聘任白剑龙为公司董秘兼审计部总经理。

图片来于富滇银行官微

资料显示,白剑龙,男,1976年8月生,现任富滇银行董事会秘书、审计部总经理(兼)。在职研究生学历,注册会计师。曾任云南证监局公司监管处处长,云南证监局办公室主任,中国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委员等职务。

白剑龙担任第十八届发审委员参与审核的首发企业(部分):

神马电力、福蓉科技(603327,股吧)、帝尔激光(300776,股吧)、惠城环保(300779,股吧)、元利科技(603217,股吧)、苏州银行(002966,股吧)、宏和科技(603256,股吧)、中国卫通(601698,股吧)、大胜达(603687,股吧)、国联股份(603613,股吧)、国林科技、值得买(300785,股吧)、申菱环境(被否)、警翼智能(被否)、南华期货瑞达期货(002961,股吧)(被否)、交建股份、五方光电、佳禾智能、宝丰能源(600989,股吧)、祥鑫科技、广电计量、久量股份、筑博设计、海湾环境(被否)、墨迹科技(被否)、天迈科技、斯迪克、电声股份、科安达、易天股份、成都燃气、建业股份、安宁铁钛、博杰股份、艾可蓝、锐新科技、中泰证券、奥普家居、朝阳科技、英杰电气、京沪高铁、和远气体、中银证券、金现代、东岳硅材……。

可以说,经手了几十家企业的IPO的审核,白剑龙才算是真正的有着丰富的IPO经验。

富滇银行2020年年报显示,2020年12月上任的白剑龙,报告期内在公司领取薪酬为7.96万元,有媒体认为仅仅一个月就有接近8万的工资,算下来,白剑龙年薪可能会有百万。

这种计算显然是不准的,银行不比民企,白剑龙12月正式上任董秘不代表12月才来到公司,从其离职日期可以推算,此外,富滇银行的董事长、行长、副行长薪酬基本上都是在50万-70万之间,所以白剑龙的薪酬最多也只会在这之间。

富滇银行无实际控制人,前两大股东持股比例相差不大。富滇银行2020年实现净利润5.32亿元,同比增长39.01%,实现营业收入50.6亿元,同比增长 1.99%。

董秘变动信息

【董秘聘任】南京新百(600682,股吧)聘任杨宇鑫(1995年生)为公司董秘,恒玄科技聘任李广平为公司董秘,盟升电子聘任邹捷为公司董秘,新经典(603096,股吧)聘任唐杰为公司董秘。

【董秘辞职】南京新百董秘许光兴辞职,恒玄科技董秘赵国光辞职,盟升电子董秘向静辞职,新经典董秘李全兴辞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董秘学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