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数字化医疗平台智云健康最早今年在港或在美上市 集资4到5亿美元

2021-05-28 10:20:03 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5月28日讯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数字化医疗平台智云健康正考虑上市,集资规模可能在4亿到5亿美元(约31.2亿至39亿港元)之间。

道指,智云健康一直与潜在顾问公司就上市事宜进行磋商,IPO最早或可在今年进行,潜在上市地点包括香港和美国

智云健康成立于2014年,创始人匡明,是中国一家一站式慢病管理和智慧医疗平台,目前正通过自主研发的医院SaaS系统、药店SaaS系统以及先进的互联网医院平台,为全国近数千家医院,数万家药房提供服务。

智云健康的业务目标日渐清晰:成立初期定位于面向C端(患者)糖尿病管理服务和D端(医生)患者管理的平台;随着业务的发展,开始切入严肃医疗环节,进入医院为其提供SaaS平台,并提供药品相关的电商交易平台;后期,公司又从单一的糖尿病管理升级到整个慢性疾病管理,并搭建了互联网医院。

智云健康正通过自主研发的医院SaaS系统、药店SaaS系统以及互联网医院平台,为全国医院、药房以及慢病患者提供服务。智云健康使用互联网技术搭建了一个医院、医生、患者、药房多方共存的平台,提升慢性病的诊疗效率,帮助慢病患者。

智云健康的医院SaaS问诊系统覆盖1800多家医院,城市触达率88.2%,全国主流医院部署率30%。2015年,旗下第一款APP“掌上糖医”上市。

2020年1月,智云健康完成 C+以及D轮融资10亿。其中,D轮由招银国际领投,老股东SIG,东英金融,天士力(600535,股吧),博将资本,LB Investment等跟投; C+轮由SIG领投,中电数据,三星电子,东英金融等跟投。公司创始人兼CEO匡明介绍,融资将用于加强公司的数据挖掘能力、推动AIOT体系建设等;经过此次融资,公司也正跨入独角兽阵列。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