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首推酒精饮料,RIO不甘示弱,同天推出0糖新酒

2021-06-02 16:23:50 和讯股票  王十三

  6月1日,中国低度酒市场迎来了两款新品,也创造了两项“首次”。

  可口可乐在中国市场首次正式推出含酒精饮料——托帕客(Topo Chico)硬苏打气泡酒;锐澳对“强爽”系列进行更新迭代,首次推出“0糖”产品。

  托帕客(Topo Chico)硬苏打气泡酒以无麸质酒精为基底,融合苏打气泡水制成,柠檬青柠味,酒精度4.7%vol属于低度酒。强爽新系列产品为柠檬伏特加风味,酒精度9%vol同样属于低度酒。

  两者不仅均采用了柠檬味作为基础口味,在产品主打的概念上,也同样围绕“健康养生”。托帕客在宣传页面通过显著字体表明“低糖0脂肪”,而强爽新品则直接以红底白字的鲜艳形式将“0糖”印刷在瓶身上。

可口可乐首推酒精饮料,RIO不甘示弱,同天推出0糖新酒

  在产品价格方面,锐澳强爽新品单价更高。官方商品显示,托帕客三罐价格为29元,六罐价格51元,十二罐价格99.9元;锐澳强爽新品6罐装价格为85元,不过新品促销期间,满1件打8.5折,满2件打7.5折。

  锐澳是国内低度酒的绝对龙头,其国内预调酒的市占率在2019年就已经达到84%,可口可乐则是世界范围内的饮料巨头。

  此次,可口可乐在中国首推酒精饮料被视为对国内低度酒市场的新尝试,而这一举措直接挑战了锐澳在国内低度酒市场绝对老大的地位。

  通常情况下,企业不会轻易进军具有绝对龙头的领域,除非市场足够诱人。可口可乐此次尝试中国酒精饮料市场正是瞄准了快速发展的低度酒市场。

  《2020年轻人群酒水消费洞察报告》显示,年轻群体正在逐渐成为线上酒水消费市场的“主力军”,无论是消费人数还是人均消费水平,90、95后消费者都呈现出持续增长。 其中,95后的人均消费增速提升最快。

可口可乐首推酒精饮料,RIO不甘示弱,同天推出0糖新酒

  不同于老一辈酒类消费者,新兴崛起的年轻消费群体在饮酒上更注重“健康”。喝酒微醺的年轻人更偏爱低度酒,尤其是酒与水果的混搭口味更能满足年轻人追求个性的理念。

  除此之外,酒类女性消费者正在崛起,但传统的白酒并不能满足女性消费者的需求,低度酒则可以很好的填补这一空缺。根据CBNData数据,90/95后的线上酒水消费人群中,女性的消费人数占比平均在50%左右。

可口可乐首推酒精饮料,RIO不甘示弱,同天推出0糖新酒

  年轻消费力量的快速崛起赋予了整个低度酒市场更多的成长可能,对于任何一个饮料企业来讲,这都充满了诱惑力。

  锐澳在国内低度酒市场已经鲜有对手,是细分领域绝对的“地头蛇”,此次“强龙”可口可乐的进场能否带了低度酒市场的新格局?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吴鸿森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