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板块医美概念熄火 监管层喊话:这些事不能做了

2021-06-02 16:48:50 证券之星 

最牛板块熄火!监管层喊话,这些事不能做了

来源: 证券之星

大小指数今日集体调整,创业板跌1.73%,市场呈普跌格局,2800多只个股下挫,高位板块分化,医美、盐湖提锂板块多股大跌成杀跌主力。受海外疫情加剧刺激,短线资金聚焦服装家纺,板块内多股涨停。

沪指跌0.76%,创业板指跌1.73%。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0.1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1.64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1.78亿元。

英科医疗暴跌20%

医疗行业过去一段时间可谓是牛股集中地,其中英科医疗(300677,股吧)更是因为其在2020年翻了三十倍的股价而受到广泛关注。可就是这个大牛股今天上演了20%的暴跌。

至于原因则是源自一条减持公告。6月1日晚间,英科医疗发布公告。公告内容比较长,简单的说就是实控人和高管来了一次集体减持行动,受此消息影响,英科医疗开盘大跌17%,之后更是跌20%。所以说,一家公司如果不尊重中小股东的利益,股民们是会投出不信任票的。

至于减持原因,公告里讲的很简单就是股东们有资金需求。换句话说,就是大股东们看着自己账上的盈利忍不住了。哪怕英科医疗的股价在2021年以来已经多次调整,但对于英科的高管而言,他们的持股成本是非常低的,所以他们依然会有超过十倍的盈利。只是苦了被套牢的中小股民们。

英科医疗暴跌,大家不禁要问是不是机会来了?

这一点要分两方面看。虽然英科医疗一季报很亮眼,也有非常大的提升产能的计划,但是其未来还是要取决于疫情的情况,尤其是海外疫情。

根据其年报,英科医疗2020年收入有76%的比例来源于海外。此外,还有市场分析认为,随着国内疫情逐步控制,全球疫苗接种人数不断增加,医用手套需求下降是必然趋势,英科医疗作为国内最大一次性手套供应商,爆发式增长或难持续。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医药手套的护城河其实不深。

综上,英科医疗未来的业绩或很难支撑其股价。

医美概念股重挫

今日除了英科医疗大跌外,医疗美容板块也是迎来了集体调整。板块跌幅超过3%,昊海生科大跌近14%,华熙生物跌超10%,爱美客等跌超7%,朗姿股份(002612,股吧)、奥园美谷等跌超5%。

英科医疗和医疗美容的调整,不禁让人怀疑今天是不是医疗的水逆日。其实股市和人生一样,不可能是一条直线到底,有起起伏伏才是正常状态。

医疗美容之前可谓是2021年最热板块,只要公司沾一点医美,其股价就能飞涨。年初至今,医疗美容指数涨幅已超过60%。

高毛利、有上瘾性,医美赛道一时之间仿佛有了和白酒一争雌雄的底气。那么是什么支撑着医美越来越强势呢?

首先是其渗透率还比较低,未来想象空间比较大。根据研究机构数据,2019 年中国的医美渗透率仅 3.6%,远低于日本的 11%,美国的 16.5%,韩国的 20%的水平,行业发展即将迎来黄金时期。

其次在低渗透率的背景下,人们对医美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因此,医美越来越火爆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需要注意的是医美行业良莠不齐,时不时会出现医疗事故,而且现在这个行业有越来越多的玩家介入,竞争激烈是可以预想到的未来格局。

所以,在医美这个行业,只有那些处在行业上游,有一定技术壁垒、有齐全资质牌照的行业龙头才值得关注。

监管层重磅喊话

近期,随着沪指接连收复3500点、3600点两道关口,市场呼唤牛市的声音此起彼伏,部分研究机构甚至直接预测出指数点位。

对此有消息称,监管上对这种预测具体点位的做法并不赞成,认为发布研究观点应当客观、专业、审慎,避免随意性。特别是考虑到A股市场仍然是中小投资者为主,对各种言论的辨别能力较差,情绪易受传染,从业人员更应坚守职业道德底线。

而之前喊出A股4000点的国泰君安证券也已经删除了相关内容。

除了不能预测点位外,证监会还将严查不当入股。证监会6月1日晚间宣布,将由各证监局协助提供证监会系统离职人员信息查询比对服务。证监会同时要求,保荐机构做好查询数据的使用管理。查询结果仅辅助用于提交《指引》要求的专项说明,不得用于其他用途。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