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褐皮书清晰展现通胀苗头 短期内仍难以撼动货币政策立场

2021-06-03 03:29:53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最新一期的褐皮书(国内经济形势概要),字里行间透露着清晰的通胀压力。

根据12个地区联储对于经济现状的评论,整体上四月初至五月末这段时间内美国经济仍以温和的速度扩张,但增速快于此前的报告期。多个地区提及疫苗接种率和经济封锁措施解除带来的积极影响,同时也提及供应链中断的不利影响。

褐皮书指出,疫苗接种率提升的影响可能在提高消费者支出方面最为显著,特别是休闲旅游和餐饮领域,同时也起到了增强其他持续复苏支出项目的作用。备受关注的汽车消费依然强劲,但经常受到库存紧张的限制。

在制造业方面,工厂产出在供应链挑战的背景下持续增加,但制造商同时报告称广泛短缺的材料和劳工、叠加运输延误使其向消费者交付产品的难度增加。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建筑行业,建造商表示低利率带来的强劲需求超出了他们的建造能力。在专业与商业服务领域,市场对运输服务的需求异常强劲

在劳动力市场与薪酬方面,大约有三分之二的地区报告就业情况小幅增长,其余地区则给出了温和增长的反馈。随着新冠疫情的传播逐渐放缓,食品服务、休闲接待和零售业的就业增长最为强劲。褐皮书指出,对于许多公司而言,目前仍存在招工难的问题,特别是在招募低薪小时工、卡车司机等。在薪酬方面,越来越多公司开始提供签字费并提高起薪,以试图招募或留住工人。

在价格方面,褐皮书表示整体价格压力自上一份报告后有所增加。虽然商家出售的价格温和上升,但投入成本的增长更快。报告中也提及了建筑业和制造业原材料的成本飞涨,同时运费、包装、石化产品的价格也出现增长。此外持续的供应链中断也加剧了成本压力。不过强劲的需求也使得商家能够将大部分成本压力转移给消费者。未来几个月里,美国经济将继续面临成本上升和涨价的压力。

财经快讯网站Forexlive分析师Adam Button指出,褐皮书很清晰地展现了通胀压力,但很难想象这里的措辞能够改变美联储的想法。目前美联储仍预期大量工人将返回岗位,供应链的瓶颈最终能够缓解。此外美联储也认为目前的价格压力难以持续。如果五个月后还是今天这样的表述,那将会是一个截然不同的故事。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