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休闲纲要正在制订 继续释放旅游消费潜能

2021-06-03 07:55:46 财联社 

6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并表示正在会同国家发改委制订《国民休闲纲要(2021-2035年)》,将推动全面落实带薪休假制度,扩大假日消费,满足大众旅游需求,不断释放旅游消费潜能。

我国旅游业整体规模稳步上升,2019年旅游业总收入达到了6.63万亿元。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中国旅游业总收入下降,但进入2021年重新进入迅猛增长。随着居民旅游消费观念不断更新,对旅游服务的需求多样化,旅行社作为旅游的重要载体,将迎来稳定健康发展。中航证券裴伊凡认为,随着国民收入水平提升叠加消费观念进步,不同年龄层的人群都在更加注重精神层面消费需求的满足,亲子休闲、单身社交旅游、老年旅游等细分定制化旅游将迎来发展机遇。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黄山旅游黄山风景区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全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公司运营4条索道、拥有10余家精品酒店、下属中海国际旅行社为安徽省5A级旅行社、徽文化主题餐饮是新兴业务。

桂林旅游拥有桂林地区核心旅游资源两江四湖景区、银子岩景区、丰鱼岩景区、龙胜温泉景区、资江天门山景区、资江丹霞温泉景区,拥有五星级酒店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