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戈尔收购云变恐“搁浅” 曾被视作公司尝试突破业务瓶颈有利信号

2021-06-03 10:50:32 财联社 

财联社(深圳,记者 王碧微)讯,“有重大分歧的地方主要还是在于交易方案与交易核心条款“,针对6月2日晚发布的有关收购云变电气进展的公告伊戈尔(002922,股吧)(002922.SZ)负责人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在被问及是否是业务、价格等方面条款无法谈妥时,该人负责人称:“这个不方便透露。”

6月2日晚,伊戈尔发布公告称,收购云变电气股份事项不排除终止的可能性。对于此次交易可能终止的情况,伊戈尔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公司上市以来一直走“内延外伸”的战略,未来会继续进行投资并购,寻找可以孵化的其他公司。

上述负责人同时透露,目前公司孵化的车载电源、通讯电源项目已经开始小规模量产,但暂未形成稳定规模及现金流。

伊戈尔能否成功收购云变电气一直是饱受争议的话题。此前,伊戈尔就此事给出的公告多为“尚未与交易对方就交易方案、交易核心条款等达成一致意见”。直到5月19日的投资者关系大会,伊戈尔给出的答复变为“重组事项最终能否实施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而6月2日的这一则公告,表明此次重大重组已希望渺茫。

伊戈尔不是第一家收购云变电气“搁浅”的公司。2016年5月,保变电气(600550,股吧)(600550,SH)称拟收购云变电气,但历时一年半后,此次收购计划亦失败,原因也并未披露。

去年12月,伊戈尔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支付现金并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摘牌的方式,购买上海长威持有的云南变压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54.97%的股份以及其他股东所持云变电气的部分股份。本次交易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此消息一出,伊戈尔的股价立刻飙升,次日涨停。

始建于1936年的云南变压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从原中央电工器材厂四厂(后改为昆明电机厂)分离出来的企业,是原机械工业部定点生产220KV级及以下电压等级变压器的重点企业,是国家电气化铁道牵引变压器生产基地。目前,云变电气两大股东分别为本次伊戈尔的交易对象上海长威(持股54.97%)和实际控制人为央企兵装集团的南方资产(持股25%)。

伊戈尔上市以来的经营状况并不乐观。2020年,公司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0%,现金流下降46%。其主营的业务方向也由最初的照明电源“独大”,向照明、能源并重转变。去年,工业控制用变压器和新能源用变压器方面收入超过照明,成为该公司收入的主要增量来源。“押宝”云变电气,曾被视为是伊戈尔尝试突破业务瓶颈的信号。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