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支持率不断下滑 或在奥运会后提前大选

2021-06-03 10:48:48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本周四,据日本媒体报道,在近期支持率不断下滑后,日本首相菅义伟可能会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结束后提前举行选举。

尽管日本国内已经出现大量反对举办奥运的声音,但菅义伟仍表示,日本将在严格的病毒防护措施下继续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

日本疫苗接种活动的推进缓慢,加上公众对举办奥运会的强烈反对,导致首相菅义伟近期支持率大幅下降,这也增加了他执政稳定前景的不确定性。

根据《日本经济新闻》与东京电视台的最新民调显示,首相菅义伟的支持率已经下滑至40%,较4月下降7个百分点,这也是菅义伟2020年9月上任以来的最低支持率。

《朝日新闻》称,由于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开幕,菅义伟最有可能在9月5日残奥会结束后解散国会,并提前举行选举。

日政府将追加财政支出刺激经济

日本《朝日新闻》援引数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执政党高层的话说,日本政府正考虑在提前选举前制定新的经济刺激方案。

由于疫情恶化,日本政府不得不新出台紧急措施,这对经济造成了冲击。一些执政党议员因此呼吁日本政府增加财政支出,以重振经济。

然而,日本议会会议预定于本月16日结束。而据媒体报道,菅义伟已经和执政联盟伙伴的领导人达成一致,不会延长议会会议,这意味着日本将暂时放弃编制补充预算方案,而转而动用目前剩余的近4万亿日元(约合36.5亿美元)财政储备,抗击新冠疫情的即时支出。

执政党议员西田昌司上周表示:"我们显然需要一份额外的预算,但国会正在关闭,所以我们没有时间通过……但是,民主党内部应该就制定另一个刺激方案和额外的预算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