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签署行政命令修订投资禁令 59家中企被列入“黑名单”

2021-06-04 07:59:32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美国白宫和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官网消息,拜登在周四签署行政令,限制美国实体对数十家中国国防、科技企业进行投资。华为海康威视(002415,股吧)、中芯国际等59家公司被列入这份“名单”。

根据这份行政令,美国投资者不得在今年8月2日后投资涉及“名单”的公司,投资者也需要在未来一年内抛售已经持有的相关股票

根据统计,大多数进入拜登“清单”的公司原本就在特朗普时期的投资禁令中,包括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中航工业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华为、海康威视、中芯国际等。新增进入“清单”的公司包括中航电测(300114,股吧)、洪都航空(600316,股吧)等。

针对相关调整“实体清单”的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答记者问题时表示,美上届政府出于政治目的实施针对所谓“中共涉军企业”的投资禁令,完全无视事实和相关公司的实际情况,严重破坏了正常的市场规则和秩序,不仅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伤害包括美投资者在内的全球投资者利益。

美方应尊重法治、尊重市场,纠正错误,停止采取损害全球金融市场秩序和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行径。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坚决支持中国企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附:“投资禁令清单“中涉及的部分A股和港股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