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槛提高!企业加入标普500指数 市值须达至少131亿美元

2021-06-04 09:24:04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周四(6月4日)宣布,将提高加入标普500指数以及其他股指的公司的最低市值要求。

现在,要想加入标普500指数,公司市值必须达到至少131亿美元,高于此前118亿美元的最低市值要求。

标普500指数是华尔街最受关注的基准股指之一,被广泛视为衡量美国大盘股市场的最好指标。该指数成份股涵盖了美国500家顶尖上市公司,占美国股市总市值的约80%。

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公司还表示,标普中盘400指数的最低市值要求将从33亿美元提高至36亿美元,标普小盘600指数的最低市值要求将从7.5亿美元提高到8.5亿美元。

就此前已经被纳入标普指数的公司而言,未达最低市值要求并不意味着将被除名。在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目前有近40家公司的市值低于110亿美元。

除了市值门槛,要想被纳入标普500指数,以及标普中盘400指数和标普小盘600指数,企业还需满足其他几项资格要求。比如,加入标普500指数的公司必须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

特斯拉在去年12月被纳入标普500指数时,市值已经超过6000亿美元。拖累其迟迟未被纳入该基准指数的原因就是未达盈利要求。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