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市资讯播报:亚洲股市多数下跌 市场屏息等待非农报告

2021-06-04 15:53:48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本周五,亚洲股市多数下跌,截至发稿MSCI亚太指数(除日本外)跌0.3%。截至发稿,美国三大主要股指期货几无涨跌,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跌0.7个基点至1.620%。

在隔夜公布较为强劲的“小非农”数据后,今天非农就业报告即将来袭。尽管上个月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但昨天发布的ADP就业数据强劲,或暗示非农数据有望反弹。市场预计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67.4万人,如果数据强于预期,有望进一步推升通胀预期,对故事可能构成利空。

墨尔本经纪公司Pepperstone研究主管克里斯·韦斯顿(Chris Weston)表示:“美国实际利率已经走高——市场风险和市场情绪都不乐观。技术面看起来相当不可靠。”

亚洲时段市场表现

港股市周五低位震荡,截至发稿恒指报报28907点,跌0.12%。汽车板块涨幅居前,稀土、铁矿等板块跌幅居前。电子烟概念股午后集体跳水,截至发稿,思摩尔国际跌超12%,华宝国际跌超9%,中国波顿跌超5%。

韩国综合指数收跌0.23%,报3240.07点,本周累计上涨1.61%。日经225指数收跌0.4%,报28941.52点,本周累计下跌0.71%。

澳洲标普200指数收涨0.49%,报7295.40点,本周累计上涨1.61%;新西兰NZX50指数收涨0.52%,报12496.27点,本周累计上涨2.57%。

越南VN30指数续创新高,截至发稿涨0.2%,报1,507.39点。截止目前该指数已经实现连续十周上涨。

台股加权指数收跌0.57%,报17147.41点,本周累计上涨1.64%。观光、玻璃板块涨幅居前,造纸、纺织板块跌幅居前。台积电收跌0.17%,长荣收跌2.10%,阳明收涨2.67%,联发科收跌0.41%。

A股方面,大小指数低开高走,延续板块轮换格局,跷跷板效应明显。盘面上,白酒概念、锂电池、第三代半导体涨幅居前,自由贸易港、煤炭、数字货币跌幅前列。截至收盘,沪指涨0.22%,报收3592点;深成指涨0.74%,报收14870点;创业板指涨1.28%,报收3242点。

亚洲时段重磅资讯

印度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扩大QE规模】印度央行周五宣布将关键利率维持在4.00%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不过,印度央行行长Shaktikanta Das周五表示,该行将根据所谓的政府证券收购计划2.0,追加购买1.2万亿卢比政府债券。他还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投票同意维持宽松立场,并称“在现在关键时刻,需要多方政策支持以维持经济增长势头。”

【5月中国手游发行商全球收入排行榜:腾讯、网易、米哈游位列前三】 Sensor Tower商店情报平台显示,5月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收入排名中,共39个中国厂商入围全球手游发行商收入榜TOP100,合计吸金近23.9亿美元,占全球TOP100手游发行商收入的40.3%。得益于《原神》、《崩坏3》和《未定事件簿》收入全线增长,米哈游本期收入环比上涨21%,重回中国手游发行商收入榜前三。本期字节跳动游戏收入达到4月的两倍,创历史新高,首次跻身榜单第14名。

【台湾新增472例本土病例 连续21天确诊超百例】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4日公布,台湾新增47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含339例本土病例及133例所谓“校正回归”本土病例,已连续21天本土确诊超百例,另有2例境外输入病例。

韩国将从明年开始对海外加密资产征税】韩国国家税务局宣布,从2022年开始,在外国加密货币交易所拥有账户的韩国居民可能必须出于税收目的报告其持有的资产。据悉,从2022年1月1日起,新的海外虚拟资产税收规则将适用于持有加密货币的公民,并从2023年6月开始需要进行税务报告。如果韩国公民在海外虚拟资产业务中的账户余额在每个月底超过5亿韩元或447900美元,则将被要求纳税。

越南批准中国国药集团新冠肺炎疫苗紧急使用】 据越南卫生部消息,越南卫生部批准中国国药集团新冠肺炎疫苗在越南紧急使用的决定,以满足越南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迫切需要。

外汇市场表现

人民币周五走弱重回6.40关口,截至发稿报6.4040,日内跌0.10%。

贵金属市场表现

黄金期货日内涨0.15%,报1876.05美元/盎司。

原油市场表现

WTI原油日内涨0.36%,报69.06美元/桶。

欧美时段需关注:

1、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

2、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

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国际清算银行关于气候的线上会议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