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酒业终止IPO审查,“酱酒第二股”或花落郎酒

2021-06-06 07:45:04 蓝鲸财经 

“酱酒第二股”的争夺战峰回路转,继郎酒被证监会提出反馈意见后,国台酒业终止了IPO审查。

6月5日,蓝鲸财经记者在证监会官网上了解到,国台酒业于近日申请IPO终止审查。

为此,蓝鲸财经记者联系国台方面,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去年5月,国台酒业IPO,与郎酒共同角逐“酱酒第二股”。今年5月28日,证监会披露了郎酒股份IPO提出53条反馈意见,要求保荐机构广发证券(000776,股吧)核查并披露,其中就包括郎酒的商标问题。

而经此一役,”酱酒第二股“或花落郎酒。

根据招股说明书,国台酒业2017年-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5.73亿元、11.76亿元、18.88亿元,复合增长率为 82.21%;净利润分别为 4744.74 万元、2.40亿元和 4.11亿元,复合增长率为 194.14%,增长幅度可观。

彼时,国台酒业方面对蓝鲸财经记者表示,受防疫措施影响,公司的采购、生产等环节较正常情况略有延迟,由于公司及主要客户、供应商不在主要疫区,公司前述环节暂未受到重大不利影响。2020年1-4月份,公司销售和利润增幅均在40%以上。公司力争成为贵州省第二家白酒主板上市企业和中国资本市场又一支酱香型白酒股票

中国酒业营销专家肖竹青对蓝鲸财经记者表示,目前国台酒业目前市场急剧地成长,供不应求,有经销商往国台打了一个多亿的货款,但是现在货发不出来。作为茅台(600519)镇的第二大酒厂的国台酒业已经在刚需指名购买率和品牌美誉度层面都形成坚实的基础。

他指出,国台在发展初期,曾经为了激励行业的超级经销商来加入国台的销售阵营,曾经推出以业绩捆绑股票的合作策略,让超级客户与国台酒业形成志同道合的伙伴。国台酒业通过业绩捆绑股票,吸纳了很多全国的优秀的代理商和优秀的喝酒大户入股国台酒并且努力通过圈层营销推动国台酒的销售,这些有圈层资源有流量资源的大客户加入国台酒业的代理商队伍,在国台的发展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国台酒业在发展过程中成功地把行业大经销商和一些喝酒大户变成了卖酒客户,成为行业跨界营销经典案例,但是当年的营销创新或为今天国台酒业上市过程中的“关联交易审查”留下了隐患。”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