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华翔23亿元定增迎新进展 证监会给出8项反馈意见

2021-06-07 09:35:00 和讯股票  谢诗诗

  6月4日,证监会发布对宁波华翔(002048,股吧)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申报的8项反馈意见。

  2021年2月,宁波华翔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8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3.13亿元,用于补充企业流动资金。此次发行对象为宁波华翔实际控制人周晓峰控制的宁波峰梅实业有限公司。

  据此,证监会要求宁波华翔说明公司及控股、参股子公司是否从事房地产业务;是否承诺从定价基准日前六个月至完成发行后六个月内不存在减持情形或减持计划等。

  证监会关注到截至2020年末,宁波华翔相关偿债指标良好,账面货币资金32.76亿元,其中30.87亿元为银行存款。2017-2019年宁波华翔商誉账面原值11.2亿元,其中9.8亿元来自2016年收购标的公司宁波劳伦斯。

  对此,证监会要求宁波华翔披露账面货币资金的具体用途及存放管理情况,是否存在使用受限;宁波劳伦斯主要客户销售情况及变动原因,宁波华翔与宁波劳伦斯之间是否存在交易等。

宁波华翔23亿元定增迎新进展 证监会给出8项反馈意见

  根据宁波华翔2017-2019年在建工程金额、机器设备原值及账面价值的数据,须说明宁波华翔机器设备规模与营业收入规模是否匹配;计入固定资产的机器设备与计入在建工程待安装设备的联系与区别;是否存在利用不计入固定资产或推迟转固以减少折旧等情形。

  宁波华翔作为发起股东之一持有上市公司富奥股份(000030,股吧)13.95%股权,董事长在富奥股份担任董事。证监会要求说明报富奥股份对公司的收益贡献,宁波华翔对富奥股份是否能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聂竞飞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