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闪崩!2万股东瞬间炸锅,一个月翻倍的大牛股开盘仅6分钟跳水跌停,网友懵了:“不科学啊,还有救吗?”

2021-06-07 13:17:56 每日经济新闻 

这两天高位股又闪崩了!

6月7日,日化概念股拉芳家化(603630,股吧)(603630,SH)早上开盘仅6分钟就被大卖单砸跌停。截至发稿,该股报收27元,换手率为5.19%,成交额3.19亿元,最新市值为61.2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股有医美概念,股价自4月30日的16元左右启动,到上周五的32.26元高点,一个月时间翻倍。不过,由于涨幅太大,获利盘丰厚,上周五冲高后盘中大幅回落,收盘跌近6%,追高的投资者今早直接“闷杀”。

看着股价快速闪崩,股吧热度迅速飙升,投资者瞬间炸开了。有网友表示,“幸亏早上没看见,不然跌五个多点就冲进来抄底了。然后被套。”、“拉芳家化这个跌停不科学啊”;还有股友明显被吓懵了,“还有救吗?”

不久前,拉芳家化回应称,投资医美国际的持股比例较小,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拉芳家化5月20日晚间公告,近期有媒体关注到公司参与认购医美国际发行股份的相关事项,公司认购金额为1510万美元,认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医美国际约7%的股权。公司本次投资医美国际的持股比例较小,因此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同时公司未向医美国际派驻董事,对医美国际不产生重大影响。2020年度医美国际业绩亏损,近2年医美国际的财务数据显示,公司本次投资医美国际存在收益不达预期的风险。

公开数据显示,鹏爱医院成立于2004年12月6日,注册资本为1.15亿元,主要经营范围是从事医院投资与管理(医疗机构须取得卫生部门许可证方可经营)、咨询、策划,化妆品的销售等。公开资料显示,鹏爱医院所属的医美国际是中国大陆首家在纳斯达克主板上市的连锁医疗美容机构。

拉芳家化还表示,公司主要从事洗护类、护肤类、彩妆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旗下拥有“拉芳”“美多丝”“雨洁”“黛尔珀”“VNK”等品牌。拉芳家化经营情况正常,市场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主营业务、商业模式未发生重大调整;本次认购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拉芳家化指出,认购医美国际股份的事项,还需要履行必要的外部审批/备案程序(包括向商务部、外管局等相关部门办理审批/备案的手续),上述审批/备案程序是否能通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同日,拉芳家化还公告重要内容提示,委托理财受托方: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委托理财金额:募集资金6,000万元,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安信证券收益凭证-安益乐享445号,委托理财期限:62天,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使用情况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合计人民币32,000万元的暂时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上述额度可滚动使用。

此外,医美概念今日大幅走弱,截至发稿,哈三联(002900,股吧)、朗姿股份(002612,股吧)跌停,新华锦(600735,股吧)跌超9%,奥园美谷跌超8%,苏宁环球(000718,股吧)、金发拉比(002762,股吧)、华熙生物跌超6%。

截至3月31日,拉芳家化股东人数为1.96万户。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