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震荡涨0.2%,酒类股强势拉升,科技类股集体上扬

2021-06-07 15:10:10 证券时报网 

  6月7日,沪指盘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尾盘小幅拉升逼近3600点,深成指盘中震荡下探,尾盘解禁翻红;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逾1%失守3200点,午后跌幅明显收窄;行业方面,酒类股强势拉升,半导体、芯片等科技类股亦集体走强,地产、银行股走势疲弱。

  截至收盘,沪指涨0.21%报3599.54点,深成指微跌0.06%,创业板指跌0.44%;两市合计成交949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39.72亿元。

  盘面上看,酒类股强势拉升,惠泉啤酒(600573,股吧)、海南椰岛、皇台酒业、老白干酒(600559,股吧)、青青稞酒(002646,股吧)等涨停;半导体、芯片、光刻胶、软件等科技类股集体走高;煤炭、化工、造纸、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均走强,地产、钢铁、银行、农业等板块走势疲弱;医美概念大幅下挫,新华锦(600735,股吧)、拉芳家化(603630,股吧)、奥园美谷、朗姿股份(002612,股吧)等跌停。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近两周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3.02%,在走出震荡中枢期间几度突破3600点。宏观层面,疫苗接种率逐步提升,全球经济将从错位复苏走向共振繁荣,由供需裂口所致的通胀预期顶点在即。同时,看到微观市场交易结构已显著改善,一方面,估值与盈利增速从背离走向收敛,单一的交易因素对股价的推升作用减弱;另一方面,微观拥挤度下降,资金筹码压力改善。在通胀预期缓和、存量结构改善背景下,市场向上拉升的力量正在进一步积聚。

  选股思路:风险评价下行,中盘蓝筹领跑,大盘蓝筹跟随。风险评价下行本质上是不确定迈向确定的过程,选股思路便在于寻找不确定到确定、边际改善最大的股票类别。由于市场风险偏好仍处中低水平,蓝筹股仍将是投资重点,但大盘蓝筹与中盘蓝筹表现有别:1)中盘蓝筹领跑。随着中盘盈利大幅改善,其经营稳定预期快速抬升,风险评价边际显著下行。事实上,基于近10年以来经济政策不确定性指数复盘来看,风险评价下行期间中盘蓝筹相对优势表现突出。2)大盘蓝筹跟随。当前以公募基金重仓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微观市场交易结构恶化问题得到了显著改善,重回投资视野。考虑大盘业绩虽有改善但幅度较小,且其风险评价本身较低,风险评价下行边际贡献有限,未来将是跟随行情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